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陆数测:数显量具龙头 稳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6:47  全景网

广陆数测:数显量具龙头稳步上扬

  方正证券 方江

  广陆数测(002175):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数显量具生产商,主要从事数显量具量仪生产、销售和研发,主要产品包括卡尺系列、千分尺系列、指示表系列以及其它产品四大类,共有200多个品种,1000多种规格。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资料显示,公司数显量具的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是国内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专业数显量具生产商。按销量计算,公司自2000年以来占国内企业总销量规模均超过50%,是全国唯一一家生产测量范围在500mm以上专用非标电子数显量具厂家。

  投资亮点

  1、行业高景气 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世界主要工业国经济复苏,国际市场对精密测量仪器,尤其是数显量具的需求出现了高速增长的势头。目前,国外发达国家量具数显化率已达50%左右,还在逐年提高。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数显量具朝着精度更高,使用更方便,应用范围更广,成本更低方向发展。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机床消费国,机床消费占世界21%。发达国家每台机床至少配备便携式量具6~10把,数显化率50%,而我国至少3台机床才能配备1把数显量具,与发达国家水平差异巨大。

  2002年以来,世界机床行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我国在进入WTO后,世界制造业的中心正逐步向我国转移。我国经济步入重工业化阶段后,作为装备制造业“工业母机”的机床消费量持续增长。随着世界机床工业继续快速发展以及中国机床工业迅速成长,数显量具和量仪的市场需求将随之同步成长。据估计,预计到2010年中国量具数显化率将提升到20%,未来3-5年数显量具、量仪需求增速将分别达20%、15%以上。公司作为数显量具行业的绝对龙头,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2、38项专利 彰显研发实力

  公司的研发技术实力很强,拥有专利权38项,并有14项专利申请,容栅数显量具技术达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防水数显卡尺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数显量具在国内并无强大的竞争对手,能保持其在数显量具的龙头地位。随着公司产能扩张的顺利实施,其产品结构会逐步优化,产品档次也会大大提升,产品市场份额也将逐步扩大。其中,防水型数显量具可能成为公司今后盈利增长的主要引擎,预计公司的利润率在未来两到三年中将会逐步提高。

  技术上,该股依托6日均线稳步上行,各均线亦呈多头态势,量价配合理想,该股盘子小,业绩优异,易被市场资金发掘,而今日相关类板块个股也有非常好的表现,后市随着大势的继续走好,有望沿着均线继续上扬,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陆数测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