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电子:绝版电缆股克隆宝胜连续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8:07  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绝版电缆股克隆宝胜连续涨停

  方正证券 赵玉涛

  继宝胜股份(600973)凭借“超导电缆”概念上演疯狂涨停表演之后,新潮实业(600777)、三普药业(600869)、法尔胜(000890)、永鼎股份(600105)、鑫科材料(600255)等电缆股也纷纷强势崛起。显然,电缆板块正是当前市场中最炙手可热、最强势绝伦的核心热点!相关资料显示,高温超导电缆的使用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常规输电电缆所无法解决的损耗大、容量小等问题,因此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仅宝胜股份公告披露的人造太阳项目预计在中国采购超导电缆就达11亿元人民币。面对超导电缆的“超级诱惑”,在电缆领域深耕多年经验丰富的其他上市公司无疑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先天优势。这正是宝胜股份、法尔胜、新潮实业、鑫科材料、三普药业等电缆股在近日轮番涨停表演的深层次逻辑!顺着主力机构这一思路,在操作上,深入挖掘低价电缆题材股显得尤为迫切!资料显示,东方电子(000682)旗下的龙口东立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民用线缆、车用、电器用各种线束、汽车充电电缆、工作灯、室内外延长线、电源线等产品的外向型自营进出口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获得了3C认证、UL、CUL、GS、CSA等多项国际认证,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亚洲等区域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重点客户有沃尔玛、埃默生、美国通用电气等知名公司。可以说,面对电缆板块的“超级诱惑”,作为两市已经快绝版的超低价电缆品种,东方电子(000682)具有连续涨停的宝胜股份、新潮实业、鑫科材料一样3元出头的最具诱惑的超低价位!因此,该股的黑马特征极为明显,后市上涨空间巨大,爆发力极强!

  人造太阳项目引爆“超导”概念 电缆题材炙手可热

  生产电力电缆和通讯电缆及光缆的宝胜股份(600973)近日针对有关“超导电缆”的报道发布公告称,人造太阳项目预计在中国采购超导电缆就达11亿元人民币,公司正积极开拓超导电缆市场,但尚未取得人造太阳项目超导电缆的批量销售合同。一石激起千层浪,宝胜股份股价在最近短短6个交易日连续大涨超过50%,并且录得四个涨停。一时间,电缆板块中法尔胜、三普药业、新潮实业、鑫科材料等品种集体上演疯狂涨停表演。

  资料显示,“人造太阳”以探索无限而清洁的核聚变能源为目标。由于它和太阳产生能量的原理相同,都是热核聚变反应,所以被外界称为“人造太阳”。事实上,所谓“人造太阳”,即先进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ITER)建设工程,也是当今世界迄今为止最大的热核聚变实验项目,旨在地球上模拟太阳的核聚变,即在上亿摄氏度的超高温条件下,利用氢的同位素氘、氚产生热核聚变,从而为人类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超导电缆”就像王冠上的一颗明珠,引领着电缆业发展的未来,一公斤超导电缆能完成77 公斤普通电缆的传导量,这将大大节省传统铜材的用量。超导材料的零电阻特性使其成为电流传输的理想导体,使用超导材料作为导体的电力传输电缆被称为超导电缆。超导电缆与常规电缆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一是损耗低,损耗不足常规电缆的1/10;二是容量大,电流输送能力是常规电缆的3~5倍;三是节约金属和绝缘材料。

  仅宝胜股份公告披露的人造太阳项目预计在中国采购超导电缆就达11亿元人民币。面对这样的“超级诱惑”,在电缆领域深耕多年经验丰富的其他上市公司无疑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先天优势。这正是宝胜股份、法尔胜、新潮实业、鑫科材料、三普药业等电缆股在近日轮番涨停表演的深层次逻辑!因此,顺着主力机构这一思路,在操作上,深入挖掘低价电缆题材股显得尤为迫切!

  稀有超低价电缆品种 东方电子将克隆宝胜股份连续涨停

  东方电子(000682)是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产品覆盖了电力自动化、信息化以及铁路、能源(矿山、油田、大型冶炼与化工)等领域,目前有电厂自动化、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配电自动化、电能计量计费管理、企业信息管理、智能通信电源、无线通信等8大系列300多个品种。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电子(000682)持股75%的龙口东立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8月,资本美元45.55万元,是专业生产民用线缆、车用、电器用各种线束、汽车充电电缆、工作灯、室内外延长线、电源线等产品的外向型自营进出口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获得了3C认证、UL、CUL、GS、CSA等多项国际认证,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亚洲等区域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重点客户有沃尔玛、埃默生、美国通用电气等知名公司。公司在各大银行中有着良好的信誉,并多次获AAA级信用企业等级。

  显然,东方电子(000682)是A股市场上已经快绝版的超低价电缆品种!

  可以说,面对超导电缆的“超级诱惑”,电缆板块正是当前市场上所炙手可热、强势绝伦的核心热点!由此,作为两市稀有的已经快绝版的超低价电缆品种,东方电子(000682)具有连续涨停的宝胜股份、新潮实业、鑫科材料一样3元出头的最具诱惑的超低价位!因此,该股的黑马特征极为明显,后市上涨空间巨大,爆发力极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