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农开发(600359):农业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7:59  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600359):农业龙头蓄势待发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之一, 主要从事棉花等农作物的种植和深加工。也是首家棉花种植业上市公司,目前棉花种植面积约25万亩,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

  棉花大户 扎根边疆

  公司所在的阿克苏地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也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该地区盛产长绒棉农业,公司也因此具有发展棉花产业的先天优势。去年7月公司与山东海龙(000677)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进行10万吨棉浆粕和8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这表明双方将携手延长棉花产业链,做精做深棉花的深加工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分两期进行投资建设,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硫酸、烧碱、盐酸等八个辅助产业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控股新兴乳业公司 品质卓越业绩保障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75%阿克苏新农乳业公司,通过近几年的布局,公司的奶业经营已经慢慢走上轨道。而在这次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国产蒙牛、伊利等奶业巨头受到较大冲击,作为拥有放心奶的新农乳业公司有望迎接来难得的机遇,公司无论在口碑以及市场份额上都会有个大的提高,前景值得期待。通过公司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到,阿克苏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2亿,总资产2亿元,产品销售网络现已覆盖全疆30多个主要城市,是一家以良种乳牛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现代化畜牧企业。公司现已拥有四座现代化种牛场,一个乳制品加工厂。公司生产的"新农"牌系列乳制品投放市场后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

  涉足中药 成为业绩又一盈利增长点

  公司积极介入特色中药行业,甘草是新疆特色中药材资源,号称"百药之王",主要提取物有甘草酸、甘草次酸、甘草苷和甘草素、异甘草素等,广泛用于医药工业、食品工业、化妆品工业和其他精细化工领域,公司计划3-5年内建设20万亩甘草CAP种植基地,以甘草制药为起点全面介入新疆特色民族医药开发领域,将成为公司又一稳定赢利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平台附近横盘整理,成交量有所放大,前期主力资金介入明显,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探底回升,技术上,该股均线已呈现黄金交叉,短期有望在农业板块的持续活跃下放量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农开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