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立股份: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7:23  新浪财经

海立股份: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即将出台

  金证顾问 张超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装备制造业和纺织业的振兴规划已最终定稿,昨日已提交国务院审议。钢铁和汽车振兴规划公布前后,相关股票涨幅大多都在25%左右。近两个交易日纺织股的活跃,也带动了行业振兴规划的炒作热情。海立股份是我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上海电气旗下的核心企业,是市场资金炒作装备行业振兴规划难得的品种。除此之外,和其它上海本地股一样,海立股份可以说集众多题材于一身,如重组预期,家电下乡受益,世博会召开等。正是因为此,上海本地股节后表现非常突出,如中国铅笔、嘉宝股份、外高桥中路股份等都以涨停报收。

  上海国资整合再出重拳  海立股份专业化重组在即

  上海电气集团的重组是上海国资委去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9月份将上柴股份出让给上海汽车后,又立马合并上电股份实现整体上市。作为上海电气集团整合的收尾工程,上海电气旗下的海立股份将进行专业化重组,这是去年三季度,上海市制定的新一轮国有资产改革的重点工作。事实上,上海本地股重组题材已经得到各路资金追捧,如昨天中光明集团旗下的光明乳业上海物贸涨停;上海华谊旗下的三爱富双钱股份也双双涨停。当然,上海电气重组的收尾工作将会是09年的应该尽早完成的事,因而海立股份可以重点关注。

  家电下乡冰洗产品获益最大 为海立股份打开广阔的市场

  从2月1日起,家电下乡在全国推广。今年财政补贴家电下乡资金为104亿元,累计拉动消费9200亿元,其中冰洗产品获益最大。目前农村电冰箱覆盖率不足2%,空调则更低。海立股份的空调和冰箱压缩机全球市场占有率15%,自主品牌“海立”占其内销部分75%以上,在家电下乡中将收益颇丰。

  中国第一 世界第三 节能环保压缩机优势突出

  海立股份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全球压缩机供应商,年产空调和冰箱压缩机1320万台。海立股份不仅规模强大,技术实力也不俗,开发的环保新冷媒R410A直流变频压缩机,不但使用时对臭氧层无害,而且比目前的定速压缩机省电近一半,每台可节省1/3铜耗以及1/2的钢耗,节能减排作用明显。

  从股价表现来看,该股近是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均线系统发散并成多头排列,上升通道形成。日K线三连阳,出现红三兵上攻走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立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