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源通信(000586):三线金叉+平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6:48  全景网

汇源通信(000586):三线金叉+平台突破

  方正证券 方江

  汇源通信(000586):是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独家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级专利。公司通过置入光恒通信公司1275万股切入光器件行业,以实现光通信一体化战略.而公司的低水峰光线的开发成功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其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投资亮点

  1、资产注入 蜕变地产巨头            

  公司拟通过重组大举进入地产行业。近期公司将向北京华林天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6亿股,拟购买进入华林天木将拥有的万联天达的100%股权。公告显示,万联天达拥有的房地产资产包括,朝阳广场酒店式公寓资产、望京商业项目、北京金港99%的股权、天津华兴恒业90%股权,上述四块资产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值合计约40.5亿元。其中,望京商业项目和天津华兴恒业90%股权价值5.8亿元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就可以获得较大收益。上述资产注入后,其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可以提升,从而能够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入主的控股股东实际为北京联合置地。联合置地是北京著名房地产巨鳄,开发过许多的著名楼盘。北京联合置地在此次重组中承诺,待条件成熟时将拥有的天津团泊湖创意生态城项目,石家庄新家园等项目之权益按公允价值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联合置地房地产的整体上市。   

  2、光通信企业巨头 分享3G盛宴                      

  汇源通信是一家纯正的光通信企业,公司是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独家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级专利. 公司通过置入光恒通信公司1275万股切入光器件行业,以实现光通信一体化战略.而公司的水峰光线的开发成功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其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很好的体.在3G网络建设初期, 3G系统网络成为重点发展对象,如果TD能够独立组网,网络建设初期的投入将达上百亿元.根据测算, 3G带来的光纤需求增加大约是300-500万芯公里/年, 建设期约为三年,这使得光纤,光缆产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而3G通信网络制造的汇源通信也有望抢摊3G市场,分享这一百亿商机.此外公司的产品已赢得了电信, 广电,移动,联通等营运商的信任,主要产品于02年开始批量销往台湾,日本及欧美,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技术上,该股前期依托18日中期均线构筑平台,量价配合理想,昨日中期60日均线和120均线形成金叉,加上之前的短中期均量线的金叉,以及今日的MACD的再次形成了黄金交叉, 三线合一的三金叉预示着强烈的见底买入信号,在今日尾盘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下,收出光头的阳线,后市随着大势的继续走好,有望突破了多日来的平台整理,挑战前期的高点,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汇源通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