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4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6:58  新浪财经

2月4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长春燃气(600333)垄断优势显著 强势放量突破

  公司作为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70%以上的份额,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此外,公司还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冶金焦炭年产能力高达到75万吨、生产技术完全具备了自我研发能力并取得历史新突破,为进一步打入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承担着长春市区56万燃气用户和2756户工业用户以及延吉市区的3.5万燃气用户的供气任务,在廉价天然气时代即将终结,全球即将进入天然气时代的背景下,公司优异的发展潜质已获得市场各方的密切关注。技术上看,周二该股放量突破,短线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值得重点关注。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大港股份(002077)进军太阳能领域 平台突破在即

  目前公司最具看点的就是其新能源太阳能概念,前期公司出资收购镇江大成硅科技公司股权,该公司硅切片项目总投资2.3亿元,二期投产后,将达到年产2000万片硅片。

  前期公告,公司拟出资收购其剩余股权,收购完成后,镇江大成硅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将有利于实现其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拓展和突破。前期该股一直在构筑平台,短期突破后将打开上升空间,可积极关注。

  (西南证券 罗栗)

  北京城乡(600861)春节商业火爆 龙头股价值回归

  春节黄金周,全国居民消费热情十足,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呈现平稳较快增长,牛年消费迎来开门红。据商务部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火爆的消费热情同样带动了股市,周二以长百集团成商集团等商业股表现极为强势,后市有望带动板块整体走强,操作上可关注北京商业龙头北京城乡。公司是北京地区的大型零售企业,占据天然地理优势,商业龙头地位突出。

  二级市场上,从公司高企的每股净资产角度看,目前该股股价估值明显偏低,而经过充分横盘整理后,近日股价依托均线稳步走强,均线系统形成明显的多头排列,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澄星股份(600078)机构青睐有加 有望加速上行

  由于磷矿石属于相对稀缺资源,南亚、西欧等地区需求长期依赖进口,磷矿石、磷肥等磷产品长期价格处于上升通道。从长期来看,未来国内磷矿石将趋于稀缺,国内磷铵及其他磷化工产品价格必将向国际价格靠拢。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精细磷酸盐类上市公司,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三聚磷酸钠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以电子级和食品级磷酸、牙膏级磷酸氢钙、多功能磷酸盐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下游产品系列,是我国精细化程度最高的磷化工企业。前期该股受到机构资金的积极追捧,在量能积极配合下,近日成功突破半年线压制,显示短线即将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新湖中宝(600208)优质地产股 具有补涨潜力

  周二沪深大盘在指标股配合下再收中阳线,预计短线大盘还有冲高动能,值得注意的是,前期高点附近即2080至21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多,短期震荡难免,操作上投资者不宜追涨,可适当关注一些具有补涨要求的品种,如地产股,该板块长时间未动,且行业发展对经济有较大的提振作用,未来出台扶持政策的预期较强,短线可能存在补涨机会。公司是新湖集团的房地产运营平台,土地储备相当可观,足以保证其未来几年开发用地所需,由于这些土地取得成本较低,当前价值已远远高于其拿地成本,未来随着项目开发的逐步推进,有望逐步释放其高企的利润。近期该股涨幅有限,前期洗盘充分,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