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气:装备制造超级龙头底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8:04  新浪财经

上海电气:装备制造超级龙头底部启动

  世基投资 罗艳苹

  春节过后,上证综指连续两日大幅上涨。牛年股市的开门红,让投资者对于未来的走势更加充满了憧憬。目前深成指已成功突破半年线,上证指数也上行至半年线附近,尽管股指表现强劲,但投资者仍不宜对涨幅过大的品种过度追涨,反而更应该关注一些刚刚由底部启动的股票。上海电气(601727)。该股作为国内装备制造的超级龙头,受益于国家装备制造行业振兴规划,股价正在底部运行,未来一旦启动,向上空间巨大。

  资料显示,上海电气(601727)在装备制造业中具有先发性竞争优势,国内第一套双水内冷发电机、国内最大的12000吨水压机、世界第一台镜面磨床、国内第一套30万千瓦核电机组、第一套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都诞生于上海电气。这些骄人成绩显示出公司正在向国际化、现代化、高端化的发展趋势行进。

  目前,上海电气所处的电力设备行业是国家重点战略产业,且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的强势增长,正处于长期景气上升通道。2007年,全国总装机容量为7.13亿千瓦,预计到2010年,全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9.5亿千瓦,2020年全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4亿至15亿千瓦左右。未来10年,电力设备行业的发展,煤电仍居于首要位置,核电亦将快速发展,上海电气作为煤电和核电设备的制造企业,将更加受益。

  同时,上海电气旗下还有电梯、机床等机电一体化产业、重工产业、交通设备产业以及环保设备产品,这些基础产业伴随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将快速成长。上海电气凭借卓越的市场地位和突出的竞争实力,截至2008年三季度末已获得1800亿订单并与西门子订立购销协议,这将保证公司未来几年实现盈利持续增长,成长潜力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期几乎没有怎么上涨,同期走势不仅弱后于同行业个股,且远远跑输大盘。我们认为在目前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刚刚启动的背景下,这种低迷走势不会维持太久。周二,该股盘中放量大涨,并收出底部突破形态的长阳线已经在向我们发出明确信号,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电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