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纺机:受益装备业和纺织业振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7:58  新浪财经

经纬纺机:受益装备业和纺织业振兴规划

  金证顾问 张超

  从1664点的低点以来,两波上涨行情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即围绕国家的政策而形成市场热点。四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出台后,形成了一波上涨潮;而十大行业规划出台前后,相对应的热点再度把股指推向了2000点上方。因而,目前的投资一定要紧盯产业政策即十大行业规划出台给相应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在装备业和纺织业规划春节前后出台之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受益于两大行业振兴规划的经纬纺机(000666)。

  装备业振兴计划即将出炉 三道令牌制造机械股牛市

  装备业是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基础性产业,国家先后出了三道令牌来促进该行业发展,即“十一五”规划给与了大量优惠政策,随后在《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中继续提出了行业扶持政策,而即将出炉的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已经上报审议,至使以河北宣工为代表的装备股强势涨停,经纬纺机更是连续放量,拉升在即。

  纺织业否极泰来 行业振兴规划春节前后出台

  作为纺织行业的上游产业,经纬纺机除了受益于装备行业振兴规划外,也受益于纺织业的振兴规划出台。经纬纺机是国内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并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拥有103项专利,多种机型用来替代进口。作为纺织机械高端产品的代表,市场一直非常稳定。行业规划出台即将出台,给市场以充分的炒作动力。

  09年央企整合提速 经纬纺机整合有望加速

  经纬纺机的控股股东是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7亿元,后者又是央企中国恒天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将中国服装中纺投资相继剥离出中国恒天后,经纬纺机成为中国恒天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成为众多资产注入的唯一平台。此外,还有可能回购部分H股后注销,在吸收合并经纬纺机,实现整体上市。

  大股东强烈要求控制权 承诺7元减持价且3年不减持

  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A 股流通权3年内不上市交易,且出售价格不低于7.00 元/股,目前股价仅3.25元/股,套利空间一倍有余。大股东同时承诺,用不少于3000万资金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A股。增持的主要原因是仅占有33.83%的股权,分散的股权更容易使一个具有50年历史的强大企业控制权傍落,因而大股增持欲望强烈。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沿着10日均线稳步上攀,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近两个交易日放量明显,资金加速抢筹迹象显明,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经纬纺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