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安动力:尚未启动的军工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7:27  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尚未启动的军工概念股

  世纪证券 黄俊芸

  今日沪深两市先抑后扬,股指强势收阳,节前行情的预期得到了体现。盘中可见,医疗器械、煤炭、航天军工等涨幅居前,其中航空动力已连续三周呈上涨态势,今日更是强势涨停,可见含军工概念的个股在市场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不过航空动力近期涨幅已经过大,不宜追高,建议投资者关注该板块中尚未启动的个股,如东安动力(600178)。

  据公司近期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已与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重组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 团公司已于2008年11月6日设立,并依法承继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及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的全部权利义务,成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未来有望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股日0893相对较弱。红盘报收,节前行情的预期得到了体现,这一切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研制和生产企业,是我国发动机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国有大型企业之一,其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实力均相当雄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公司产销量4年来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市场占有率也居国内首位。

  公司参股的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DAE)前期与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就自动变速器项目合作签署协议。DAE将引进三菱汽车技术,建设一条自动变速器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20亿元。预计09年底建成并投产,设计能力为年产15万台,此举有望为公司未来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正在研制环保型电喷发动机,将使我国汽车行业在新一轮革命中抢得主动。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对发动机性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产品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东安动力(600178)前期大幅调整后,近期该股逐步企稳,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支撑良好,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预计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并挑战新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安动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