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铝股份:地方政策扶持 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7:04  全景网

云铝股份:地方政策扶持震荡反弹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云铝股份(000807):公司地处有色金属王国——云南,生产规模居全国铝行业前列,是国家重点扶持的14家企业之一,公司现在控制的铝冶炼产能已经达到40万吨,产量在全国铝厂中处于前三强地位。由于云南水电资源丰富,公司通过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实现电耗为1.36万度/吨,位居全国第一位。公司控股公司文山铝业年产80万吨氧化铝工程项目总投资为453,580.46万元,企业自筹资金部分为20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建成后2年达产,达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约22亿元。届时公司将演变为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一体化的铝类企业。此外,大股东就另成立的铝土矿勘探公司(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做出"不构成竞争"承诺,表示该公司仅从事上开采,待形成成果后,大股东将把矿权转让给云铝股份,由云铝股份从事后续的铝土矿资源开发。

  受益地方政府的区域促稳政策。云南省决定,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由统调电网直供的铝、铜、锡、铅锌、钢铁、铁合金、黄磷、电石、烧碱、水泥10个行业企业,从08年12月1日起至09年3月底期间,生产性用电电价在平水期电价的基础上,下浮0.06元。而按以往惯例,每年12月至次年4月,云南省实行的是枯水期电价,即在平水期电价基础上每度电上浮0.06元。此次特殊电价实行相当于把企业电价在此期间下降了0.12元/度。另外,2008年12月31日公告,公司于12月25日在国家储备局29万吨铝锭的收储中,获得了2万吨铝锭的收储份额,收储价格为12350元/吨。另外,公司正式列为云南省第一批重要物资储备企业之一,公司第一批铝产品自愿储备最高数量为18万吨,储备期限为13个月。公司将根据生产产量及市场销售情况,在云南省收储额度内视具体情况适时实施收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大熊市累计跌幅巨大,从周K线上来,该股已开始反复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近期该股在考验60日均线重获支撑后,开始反复震荡走高,目前处在相对低位区域运行,中线投资价值显现,建议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云铝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