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太实业:核能资源金属钠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7:33  新浪财经

兰太实业:核能资源金属钠行业龙头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在周边股市纷纷向调整低位靠拢的时候,中国股市非但不肯调整,反而在多股力量的作用下连续六个交易日收阳,这种勇敢做多的心态让我们“肃然起敬”。而分析大盘在春节前如此动作,说明机构正在转变前期一贯做空的投资思路,正面意义积极。

  电池股是近期市场当之无愧的热点之,佛塑股份西藏矿业等电池概念股的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主流资金的投资喜好,而大力推荐新能源电池项目的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上台也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资料发现,比亚迪所使用的“铁电池”主要成分为磷酸铁锂,原料为铁盐、磷酸盐和碳酸锂,均属于锂离子电池的范畴。这说明上游的盐化工行业与电池业紧密相关,未来也极有望受到追棒。兰太实业(600328)作为盐化工行业龙头无疑应该值得重点关注。

  兰太实业(600328)是一家盐及盐化工产品生产企业,是国内湖盐行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生产企业,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氯酸钠生产企业和世界最大的金属钠及高纯钠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内蒙古两个大盐区:吉兰太盐和雅布赖盐,总面积占200平方公里,总量达到了2亿吨。年生产成品盐能力为150万吨,根据公司测算,可以生产76年。

  同时,公司还具有的“核电题材”也符合国家新能源政策导向,应当受到投资者高度重视。12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在此会议上批准了总投资955亿元的广东阳江核电工程和浙江秦山核电厂扩建工程获批开建,两大项目比跨越11个省的西气东输工程还多出25亿元。其中虽有刺激经济的考量,但今年批建核电站量次之大,实属历年罕见。种种迹象显示,世界上最宏大的核电发展计划正在中国循次展开。而兰太实业(600328)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纳生产项目。通过核级金属钠的生产,公司能够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核极钠,成功切入到高类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核工业发展受益面巨大。

  在目前二级市场上,主流资金面借题发挥制造局部行情,像锂电池、核能等新能源题材屡屡被炒作。而兰太实业(600328)在这两方面都具有丰富的题材与较好基本面作支撑,也易吸引机构关注。走势上,近期该股走出了漂亮的波浪上攻行情,目前正处在突破的临界点之处,暴涨随时可能来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兰太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