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作万方:铝业龙头 长足发展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8:32  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铝业龙头长足发展平稳

  方大证券

  两市股指今日先扬后抑,早盘双双高开高走后,沪指一度盘中突破了2000点关口,创出了近1个月左右来的新高,但由于权重股的飙升未能得到个股的配合,市场抛压逐渐增大,股指逐波下跌创出盘中新低,临近尾盘收盘有所回升,最终双收带上影线的小阳K线。板块方面,有色板块前期跌幅较大,出现补涨形态,短期上涨空间增大,后市有望脱颖而出。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一板块中的一些龙头当前市盈率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更易得到大资金认同,对此投资者可逢低少量关注,焦作万方就是一只不错的品种。

  铝业龙头 需求稳步增长

  公司是电解铝行业的龙头企业,产业规模居同行业前列,经济技术指标、技术装备、能耗等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我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铝作为基础原材料,其消费量持续增长将促使电解铝市场需求的稳步增长,此外,国家倡导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也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中铝支持 夯实基础

  另一方面,作为中铝系的一员,公司是中国铝业战略规划中重要的一环,这也将使公司受益,在有效的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的同时,公司也将在发展方向以及产能扩张方面得到中铝的支持。目前,公司的氧化铝采购与中国铝业长单锁定,稳定了氧化铝价格,而公司的氧化铝主要来自中国铝业的河南分公司,与公司距离不远,也使公司有可能实现氧化铝的零库存,有效的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和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随着全球铝行业进入了寡头竞争时代,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中铝的支持给公司稳步向前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调整幅度较大,后市存在反弹要求,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焦作万方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