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越龙山:专注黄酒生产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7:46  新浪财经

古越龙山:专注黄酒生产做大做强

  精业胜龙 马晓光

  古越龙山作为绍兴黄酒的正宗嫡传,拥有"古越龙山"、"沈永和"、"女儿红"等众多知名品牌,曾多次荣获国际国内金奖,是中国首批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在传统品牌的基础上,公司还与华泽集团合作开发了"屋里厢"黄酒品牌,这是黄酒行业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经销商品牌。

  古越龙山年产能和库存量居行业第一。公司现拥有24万吨的库存黄酒(其中酒龄在10年以上的有约12万吨),位居行业第一,是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而会稽山和金枫酒业的库存量分别只有古越龙山的1/2和1/3,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新建基地以增加产能应对可能的未来市场需求。目前,公司采用半机械化的生产方式,手工和机械生产大约为1:1。

  公司在剥离氯纶业务以后,专注黄酒主业,成效明显。200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虽然由于氨纶的剥离而下降为4.83亿元,但是其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2.45%至9.79千万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62.12%达7.5千万元,其中公司的酒类销售收入在200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2%,接近4.58亿元。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与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公司的氨纶业务盈利能力较好。

  黄酒和白酒、葡萄酒类似,年份越长,价格越高。随着传统黄酒销量的快速上升,优质、丰富的原酒资源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特有的稀缺资源。古越龙山是行业内原酒储量最多的公司,首创原酒销售新模式,掀起了黄酒投资热。公司拥有24万吨原酒储备,平均储存8年半,最长年限已有80年。今年三月,在绍兴的一次黄酒拍卖会上30坛酿造于2000年的原酒,底价不过5.4万元,但最终以33万元的高价成交。优质的黄酒陈酒正在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不少人开始购买未经勾兑、罐装的原酒作为一种投资。

  随着春节临近,酒类等消费类股再次迎来炒作良机,古越龙山作为黄酒第一品牌受到游资的追捧,放出巨量,换手积极,并已经在技术上创出新高,短期将要出现急升行情,但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可等盘中回调低点分批介入,短线持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古越龙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