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药业:攻守兼备 小盘医药渐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7:37  新浪财经

西南药业:攻守兼备小盘医药渐成气候

  大富投资 谭伟成

  周五大盘小幅高开后,在海通证券招商银行等金融指标股的带动下一路走高,个股普涨明显, 但尾盘的放量回调同样引人注目,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放量收出上引阳线,市场短线获利资金有所出逃,短线存在一定的技术风险,操作上切勿盲目追高。一直以来,医药股作为抵御系统风险的优质品种,而备受市场资金青睐,如长春高新华神集团等小市值医药股近段时间表现强势,使得在新医改利好预期下的医药板块更是值得我们关注,不妨积极关注攻守兼备的优质小盘医药股西南药业(600666)。

  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拥有470余个品规,常年生产品种200多个,几乎涵盖普通诊所常用药物,并且绝大部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07年2月,国家药监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公司成为首批生产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片和颠茄片定点企业。

  同时公司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具有“麻药定点生产”和“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两大资质。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剂生产线和德国进口双管非PVC共挤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包括大输液、散列通、益保世灵等多种品种销售额超过千万元,随着新医改的到来,公司有望成为其中最大受益者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08年8月经历了近4个月的蓄势整理,近期依托均线稳步攀升,随着底部量能的完好配合,突破之势如箭在弦,不妨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南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