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化股份:领衔煤化工 进军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6:45  全景网

黑化股份:领衔煤化工进军新能源

  德邦证券 于海峰

  行业景气 迎接朝阳

  新型的煤化工以生产洁净能源和可替代石油化工的产品为主,如柴油、汽油、航空煤油、液化石油气、乙烯原料、聚丙烯原料、替代燃料(甲醇、二甲醚)等,它与能源、化工技术结合,可形成煤炭——能源化工一体化的新兴产业。煤化工行业的投资机遇仍然受到国际国内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煤化工技术的工业放大不断取得突破、大型煤制油和煤制烯烃装置的建设进展顺利、二甲醚等相关的产品标准相继出台。煤炭能源化工产业将在中国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是今后20年的重要发展方向,这对于中国减轻燃煤造成的环境污染、降低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均有着重大意义。可以说,煤化工行业在中国面临着新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机遇,随着国家对煤化工行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作为国内的煤化工领军企业的黑化股份,有望迎来辽阔的发展空间。

  年报行情 值得期待

  公司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具备年产焦炭100万吨生产能力;并且公司焦炭产品毛利率稳步走高显示其产销两旺。另外公司还强势介入化肥行业,现年产合成氨15万吨,尿素26万吨,硫铵0.8万吨,成为黑龙江省三大化肥基地之一,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使得公司的年报行情富有想象,值得期待。

  股东变更 实力雄厚

  随着“十一五”期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支持,将会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环境。近期央企整合动作的不断加大也将给其带来相当大的想象空间,此前,按照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业务板块重组的需要,公司间接股东已变更为中国昊华化工总公司,后者作为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实力强劲。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是经国务院直接批准,于1993年12月组建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是集科研、生产、贸易、工程设计施工于一身的专业集团公司。经过10多年的积累建设,尤其是近几年的超常规发展,中国昊华经济实力快速增长,企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此番股权变更后,未来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积极进军 新能源领域

  公司大力扩展新能源,拥有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并规划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柴油的新型能源,在当前能源紧缺的背景下,公司产业前景广阔,因为二甲醚是一种性能优良、安全清洁的化工产品,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的民用和车用燃料,被看作是柴油或LPG/CNG的优秀替代品,其作为燃料的市场需求增长将会是非常惊人的。甲醇用途广泛,是基础的有机化工原料和优质燃料。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稳健,围绕4元左右区域一直进行震荡整理,蓄势过程中成交量不断放大,周四该股逆势走强,盘中曾攻击涨停,均线系统已形成多头态势向上发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黑化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