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刚玉:棕刚玉龙头 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7:06  全景网

太原刚玉:棕刚玉龙头酝酿反弹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太原刚玉(000795):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拥有年产60000吨棕刚玉块的生产能力,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棕刚玉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省级技术中心——太原刚玉技术中心,所研制的新型材料较具市场潜力。积极实施产能扩张,公司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800吨高性能耐热稀土钕铁硼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2980万元,累计转入2396.64万元,该项目已全部完工;投资建设的"年产1440吨钕铁硼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08年中期投资726.27万元,累计投资2876.85万元,其中本期转入固定资产119.54万元,该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建设。

  此外,公司的新型物流设备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具有20多项专利,市场竞争能力非常强。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的立体仓库工程有蒙牛乳业冷冻库(国内第一座冷冻库)、总装备部特种库、一汽备件库、山东玻纤库、天津烟草配送库、广州白云机场备件库、西航西飞备件库等。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大熊市中最大跌幅高达83%,无论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目前该股仍处在反复震荡筑底期,在市场超跌反弹中累计涨幅较为有限,60日均线对该股形成明显的支撑。该股具有低价小盘优势,短线在市场震荡走稳的背景下,有望酝酿超跌反弹行情,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太原刚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