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厦股份:产业扶持成就汽车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7:03  全景网

大厦股份:产业扶持成就汽车龙头

  方正证券 方江

  从节后政策面的变化来看,依旧延续了前期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总的原则和方向,但更加深化和细化,影响范围也进一步扩展到国民经济的多个领域。其中汽车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率先于其他行业制定出来,汽车购置税减免的相关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等待审批。而随着汽车行业振兴规划的进一步披露,汽车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出台,将再次大量增加汽车市场需求,景气度的回升将给汽车销售股带来明朗的投资机会。

  大厦股份(600327):公司在无锡百货零售行业位于龙头地位,旗下的百货主力店无锡商业大厦位居无锡市中山路商圈的黄金位置,充沛的客流是公司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也是公司击败地理位置.另外公司的子公司东方汽车城共拥有23个汽车销售展厅,汽车销售业务(主要为轿车)占据了无锡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

  投资亮点:

  1、区域百货龙头

  较偏的八佰伴稳居无锡市和江苏省单体龙头的重要因素之一。05年公司出资2.6亿元成功收购吟春公司78.81%股权,为公司新增经营面积2万多平方米。此外,公司下属三凤桥公司06年获得商务部首批颁发的"中华老字号"光荣称号,品牌内涵继续提升。熟食制品已进入无锡交通站点、风景区和大型卖场,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产品已打入上海家乐福等10家门店。07年度公司控股35%的无锡市三凤桥肉庄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491.01万元。

  2、汽车销售龙头

  公司东方汽车城共拥有23个汽车销售展厅,汽车销售业务(主要为轿车)占据了无锡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东方汽车大力发展汽车美容、维修、驾校等后产业服务,拓展汽车租赁及二手车交易市场,拓宽盈利空间。08年4月8日公司以8800万元收购新纪元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94%股权(总计持有94.59%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5550万元,07年母公司净利润470.67万元。公司子公司东方汽车公司和新纪元公司是无锡最主要的两家汽车销售商,两家公司的联手,既可丰富一线汽车品牌的经营,又可对共有汽车品牌进行资源整合,做大品牌规模,拓展市场影响,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技术上,从周k线上看,股价在构筑了双底之后企稳,并在底部放出近一年以来最大的单周成交量,底部反转特征明显,18日线、30日线、60日线等中线指标走平并开始黏合,中线调整有望结束,后市一旦有效突破了这些中线指标后,将来的涨升幅度会比较大,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大厦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