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韵升:迪斯尼与磁悬浮相辅相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50  新浪财经

宁波韵升:迪斯尼与磁悬浮相辅相成

  华泰证券 李德胜

  2009年1月1日,中美两国迎来建交30周年。上海迪士尼项目作为一个亮丽的中美合作项目有望振奋2009年中国市场!今天的上海证券报更是披露,2008年12月,美国迪士尼总部部分高层来上海洽谈迪士尼项目具体合作细节,双方都做出了重大让步,以促成合作。种种迹象表明,迪士尼项目作为未来拉动上海经济的火车头呼之欲出。二级市场中,受益迪士尼的项目的外高桥强势涨停,成为沪市唯一涨停板,鹤立鸡群格外引入注目。在投资者对于迪斯尼概念狂热追捧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上海磁悬浮与迪斯尼一样也拉动上海经济的重要引擎。据了解,我国在上海磁悬浮列车成功运营之后,将建设沪杭磁悬浮,京沪线也在探讨之中,发展磁悬浮列车将是2万亿元铁路投资的重点之一,事实上,上海磁悬浮列车可以为迪斯尼提供辐射重要市场的快捷交通,两者相辅相成。因此,磁悬浮概念也可以当作迪斯尼概念的延伸,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资料显示,宁波韵升(600366)是全球优秀的强磁材料钕铁硼供应商,产品包括全球DVD、电脑的光读头所用磁性材料以及全球手机震动马达使用的磁钢。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一方面,2007年12月公司8.05元/股的价格增发,投入到“直流无刷微型电机关键部件(KPM)扩产改造项目”,成为国内最大的KPM磁钢的研发、生产和经营基地,这是公司在高新钕铁硼应用领域的重大拓展,另一方面,磁悬浮列车是靠列车底部的强磁场的永磁体悬浮驱动,列车、铁轨将需要大量的永磁体。因此可以说,宁波韵升将面临重大机遇。那么,随着上海迪斯尼项目落实的日益临近,市场对于迪斯尼概念展开狂热追捧的大背景下,宁波韵升(600366)作为同样受益品种,其二级市场股价自然也就具备强大的爆发力!

  迪斯尼与磁悬浮相辅相成

  2009年1月1日,中美两国迎来建交30周年。上海迪士尼项目作为一个亮丽的中美合作项目有望振奋2009年中国市场!今天的上海证券报更是披露,2008年12月,美国迪士尼总部部分高层来上海洽谈迪士尼项目具体合作细节,双方都作出了重大让步,以促成合作。种种迹象表明,迪士尼项目作为未来拉动上海经济的火车头呼之欲出。

  权威人士表示,作为巨无霸型商业综合体,除传统的游园经营外,迪士尼对拉动酒店、餐饮、交通等服务业消费意义重大,并在特许产品生产经营、电视频道广告等其他领域为上海提供更多经济增长机会。

  去年11月,上海市政府和市发改委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表示上海地方政府接下来将重点跟进已上报中央但还未被审批的项目,包括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建设规划方案。可以说,迪斯尼是上海政府应对金融危机,拉动上海的火车头。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磁悬浮与迪斯尼一样也拉动上海经济的重要引擎。据了解,我国在上海磁悬浮列车成功运营之后,将建设沪杭磁悬浮,京沪线也在探讨之中,发展磁悬浮列车将是2万亿元铁路投资的重点之一,事实上,上海磁悬浮列车可以为迪斯尼提供辐射重要市场的快捷交通,两者相辅相成。因此,磁悬浮概念也可以当作迪斯尼概念的延伸,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磁悬浮列车是2万亿元铁路投资的重点之一

  为了抵御全球金融经济危机的侵袭,我国政府全力刺激内需,其中重点是交通建设的投入,国务院批准铁道部的2万亿元铁路投资计划,其中发展磁悬浮列车将是2万亿元铁路投资的重点之一。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没有车轮的陆上无接触式有轨交通工具,时速可达到500公里。它的原理,是利用常导或超导电磁铁与感应磁场之间产生相互吸引或排斥力,使列车“悬浮”在轨道上面或下面,作无摩擦的运行,从而克服了传统列车车轨粘着限制、机械噪声和磨损等问题,并且具有启动、停车快和爬坡能力强等优点。

  目前,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发展磁悬浮列车,而我国的自主技术已有能力将磁浮铁路应用于适用于大都市圈的城市轨道交通,我国开发的永磁悬浮列车运行成本低于现行火车,永磁悬浮列车线路占用的土地低于高速公路和火车,效能资源比是国外磁悬浮列车的10多倍。

  据《财经》杂志近日报道,上海市政府正在主持酝酿重启沪杭磁浮工程。政府把磁悬浮列车项目作为拉动经济的引擎意图明显。

  宁波韵升在磁悬浮领域面临重大机遇

  宁波韵升(600366)主要生产和经营钕铁硼永磁材料、八音琴、汽车电机、启动马达、弹性元件及各类礼品等,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开发出八音琴系列产品40余种,韵升牌八音琴国内市场占有率为95%左右,国际市场占有率为50%以上,公司已形成年产3000万只八音琴的生产能力,其生产和销售规模为世界第一。公司于1996年涉足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后,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重要的钕铁硼生产和销售基地之一。公司在八音琴、钕铁硼生产和制造技术方面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资料显示,宁波韵升在钕铁硼产业规模上进入了全球前列,中高档产品已经占公司产品70%以上,目前全球DVD、电脑的光读头所用磁性材料35%来自于宁波韵升,全球手机震动马达使用的磁钢15%由宁波韵升制造。宁波韵升生产的钕铁硼由于档次高,议价能力强,毛利率不断提升,2005年公司钕铁硼毛利率为23.56%,2006年提升到25.32%,2007年上半年达到29.65%。宁波韵升在我国稀土原材料基地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投资设立中、高档钕铁硼生产基地,保证了原料来源。

  一方面,2007年12月公司以8.05元/股的价格增发,投入到“直流无刷微型电机关键部件(KPM)扩产改造项目”,成为国内最大的KPM磁钢的研发、生产和经营基地,这是公司在高新钕铁硼应用领域的重大拓展,另一方面,磁悬浮列车是靠列车底部的强磁场的永磁体悬浮驱动,列车、铁轨将需要大量的永磁体。因此可以说,宁波韵升(600366)将面临重大机遇。

  那么,随着上海迪斯尼项目落实的日益临近,市场对于迪斯尼概念展开狂热追捧的大背景下,宁波韵升(600366)作为同样受益品种,其二级市场股价自然也就具备强大的爆发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宁波韵升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