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图高科:主业转型将成苏宁电器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40  新浪财经

宏图高科:主业转型将成苏宁电器第二

  精业胜龙 马晓光

  苏宁电器是中国A股市场公认的大牛股,他创造了企业高速发展的神话,股价更是在送配基础上连续上涨,投资苏宁电器的投资者赚的波满盆满,苏宁电器高速成长的魔力就来自于家电连锁行业的超高速发展,在A股市场上除了苏宁电器以外,宏图高科主业转型,开始进入IT连锁业,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我国电子数码类产品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在此行业背景下,宏图高科将取得超额收益,有望成为“苏宁电器第二”。

  未来中国的IT零售需求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著名咨询企业赛迪顾问预计,未来5年,国内IT市场销售收入将保持17.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2年将突破1.5万亿元。而目前国内的IT零售市场处于电脑城、电器卖场IT销售专区、IT专业连锁等多种业态并存的格局。其中,以多个专卖店及IT中小商户的集中经营为特征的电脑城是最为主流的终端业态。

  08年9月,宏图高科非公开增发购入宏图三胞股权的方案获批。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宏图三胞100%的股权、北京宏图三胞60%的股权和浙江宏图三胞63.82%的股权。“收编”宏三连锁,意味着公司未来业务重点已转向IT连锁经营,由传统电子制造企业转变为IT连锁零售商,为公司提供了更广阔的业务平台和发展空间。

  从国内IT市场的渠道模式来看,渠道扁平化正成为大势所趋。供应商与3C连锁企业之间的直接供货关系,正在逐步建立并迅速发展。近两年,国美、苏宁、宏图三胞3C业务规模的快速提升,大大高于20%左右的行业平均速度,已经显示出3C连锁业态的强"进攻性"。未来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直营连锁模式将成为IT渠道的主流,而宏三连锁的IT连锁模式正好顺应了这种消费需求的变迁。

  从技术面分析: 该股横盘振荡2个月之久,期间换手超过200%,走势极其稳健,说明有主力在暗中吸货,另通过短期主力交易策略分析,主力始终处于活跃状态,短期交易策略线表明该股由中风险进入低风险状态, 主力开始发力,该股将向上突破。投资者可及时跟进。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宏图高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