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东电力:集核电与造船概念于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45  新浪财经

闽东电力:集核电与造船概念于一身

  世纪证券 黄俊芸

  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是所在经营区域唯一以经营发电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化公司。公司目前拥有11家发电分公司或控股公司及下属19座发电站。公司在立足电力行业的前提下,先后涉足了自来水供应、公路经营、房地产、船舶制造等领域,促进“多元发展”战略的实施。

  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将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福建省宁德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双方约定按中广核能源占60%、闽东电力占40%的股比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目前国内获得核电开发资质的仅有中电投、中广核及中核集团三家。其中,中广核能公司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集团常规电力的投资开发、建设经营业务。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出台,对于核电业的发展来说,无疑给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持有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30%股权。07年厦船重工与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成功签订4+2+2艘4900PCTC汽车运输船建造合同,标志着公司建造技术和产品已经进入了造船界的先进行列,并得到世界顶级船东的认可。而福建福宁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四大造船工业基地之一。目前海峡两岸直接“三通”的基本实现,标志着两岸经贸往来正常化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势必刺激福建船舶业,海上运输作为“三通”的主力,公司将是两岸“三通”最大受益者之一。

  另外,公司控股95%的宁德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和控股70%的宁港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为宁德市区供水,水务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新的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闽东电力(000993)前期大幅调整后,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股价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整理,该股仍保持强势上升趋势,已形成一个大的W底部,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并突破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闽东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