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龙股份:控股东莞证券 水务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38  全景网

锦龙股份:控股东莞证券水务垄断

  方正证券 方江

  中国未来最有前景的行业是什么?水务行业当仁不让位于其中,首先来看供给,中国水资源的供给是相当紧缺的, 中国水资源总量达到2.8万亿立方米,但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2200立方米,相当于世界人均水平的1/4; 中国半数以上的主要水道都受到污染,水既无法饮用,也无法用于灌溉,现有超过3亿人(接近中国1/4人口)缺乏干净的饮用水. 另外,现在已经有外资以高溢价收购或控股中国的水务项目。所以水资源、水处理、污水设备生产的企业将是未来资本逐利的首选品种.

  锦龙股份(000712):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为房地产业务和自来水业务., 之前公司通过转让冠富化纤和华冠酒店股权的方式将相关纺织、酒店业务全部剥离,只留下了盈利比较好的房地产业务和自来水业务.其次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公司未来收益和利润来源,公司重金收购了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东莞证券股权,为公司进一步业务转型开拓新的方向。

  投资亮点:

  1、区域性水务龙头

  公司控股80%的清远自来水公司是清远城区唯一的自来水生产企业,日供水能力达16万立方米,承担着市区4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区域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而其高达35%自来水毛利率,更显示出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该公司于2002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定了"以用户为关注焦点"的质量方针,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了市区生活、生产及商业用水的稳定供应。公司于2003年9月投资设立了清远市锦城水质检测有限公司(控股80%),进一步保障了自来水的供水质量。公司一直致力扩张在清远市当地的供水版图,于2006年11月收购了清城区石角水厂,保证了该区自来水的稳定供应。公司计划于2008年底动工建设二期水厂,规划中的二期水厂最大日供水规模将达到50万立方米,预计能够满足清远市发展10年的用水需求。

  2、巨资参股券商

  公司已于2008年12月15日与东莞市东糖实业集团公司签订相关的《股权转让合同》,公司拟收购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1%的股权(6,050万股),收购金额为20,691万元。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被确定为东莞证券4.6%股权的受让人。由于此前锦龙股份已持有了东莞证券29%的股权,公司和大股东已合计持有东莞证券44.6%的股权,进一步扩大了对东莞证券话语权。

  技术上,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在60日均线处形成比较强的支撑,120日线开始走平 走多头趋势,后股价连拉3阳,量价配合理想,现股价已连续两日站上了120日线上方,预示着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中期调整结束已基本确立,后市有望随着大盘继续走好有比较大涨幅空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锦龙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