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牛山(000735):打年货迎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8:17  新浪财经

罗牛山(000735):打年货迎牛年

  世纪金龙 李强

  由于近来经济的下滑导致大部分上市公司在08年度业绩出现预警。罗牛山(000735)预计2008年度公司净利润较2007年度下降70%-80%,但是该股股价仅3元多,而且市盈率不到21倍,相信在三中全会的土地新政,会为罗牛山在2009年带来新的腾飞。该股补涨空间较大,而且大小非基本上减持干净,在09年的4月份只剩下1160万股可售,因此抛售压力不大。可重点关注。

  农业用地资源多

  罗牛山(000735)拥有40余个大中型集约化猪场,分布在海南岛全省17个市县。其实仅从2001年6月公司大股东向其置入罗牛山农场位于海南省琼山市三江镇的十二宗农业用地(面积达5736.61亩)便足见公司农业用地资源之多。

  打“年货”迎“牛”年

  罗牛山(000735)是海南省最大的商品猪生产基地、文昌鸡种苗生产基地和蛋鸡饲养基地。其“潭牛”牌冰鲜文昌鸡成为唯一获准进入香港百佳超市的海南本地文昌鸡,发展前景广阔。由公司承建的50万吨小麦加工项目---海南洋浦海发面粉厂是亚洲加工能力最大的面粉厂,该项目增强了中国的粮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罗牛山面粉成为南海舰队军粮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6日我南海舰队军舰抵达索马里海域

  据海口晚报网信息,南海舰队经过市场层层筛选,最后将一批高级面粉的订单交给了海南洋浦海发面粉有限公司。海南洋浦海发面粉有限公司拥有“罗牛山”、“海福乐”两大品牌,涵盖近三十种产品,跨越高、中、低三大类别,其中“罗牛山”品牌面粉连续两届获“海南省名牌产品”殊荣,销售市场覆盖了海南、广东等地区。据悉,该批面粉已于08年12月22日交付三亚南海舰队。

  罗牛山放心肉”推广到京津冀地区

  罗牛山(000735)收购宝罗畜禽90%股权有利于公司资源整合,开辟京津地区乃至全国市场,可以使“罗牛山放心肉”推广到京津冀地区,扩大了公司销售网络,提高了品牌效应。同时宝罗畜禽的动物蛋白质饲料深加工已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该公司还储备了近2000亩土地。

  巨资入股农信社 受益农村金融改革

  罗牛山(000735)合计出资1.2亿元投资海口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三亚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认购股份均为5000万股,两社拟募集股本金均为10亿元,每股股金面值人民币1元,按面值发行。入股后公司可以优先享受农信社全方位金融服务,贷款优先,利率优惠。

  超跌低价农业股 补涨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持续震荡走高,在遇阻半年线后随大盘逐渐回落调整,近期在60日均线处维持横盘震荡。今日放量反弹,该股属超跌低价农业股 ,补涨要求强烈,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罗牛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