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康生物:具有高成长性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5:06  中国证券网

天康生物:具有高成长性预期

  2008年业绩增长来自疫苗业务收入增加。2007年公司销售各类疫苗4.7亿毫升(其中口 蹄疫疫苗3.6亿毫升),2008年预计公司销售疫苗5.7亿毫升(其中口 蹄疫疫苗近4亿毫升),销量和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0%以上。同时公司以往年份因结算周期原因,疫苗收入有部分在第二年确认,而08年公司实现了当年结算。假设以往每年有15%疫苗销量在次年结算,则公司08年可增加当年收入约2500万元。当年结算也是公司08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

  2009年业绩明确增长来自于饲料产能扩张和景气恢复。2009年公司饲料产能扩张,将推动该业务盈利增长100%以上:1)合并新子公司2009年全年利润。2008年,公司本部饲料产量约为29万吨,而新购并的宏展实业和郑州开创饲料子公司销量约35万吨,净利约2300-2400万元。公司在08年11月中完成100%股权并购。根据会计准则规定,当年仅合并其12月份单月净利,而2009年将合并其全年净利润,公司同比增加盈利2千万元以上;2)公司喀什年产6万吨饲料项目预计2009年8月投产,预计09年可能增加净利润100万元左右;3)随着豆粕鱼粉等饲料原料价格下跌,饲料行业景气恢复,公司饲料业务毛利水平有望提高。

  投资评级:增持。我们预计2008-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9.24亿元、17.13亿元和19.2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70亿元、0.96亿元和1.10亿元,按股本计算EPS分别为0.56元、0.76元和0.87元。公司激励体制灵活有效,疫苗销售拓展顺利,饲料产能大幅扩张,有望享受疫苗行业发展和饲料业景气恢复的双重利好。公司机制灵活高效,具有明确的高成长性,考虑到目前仅09年15倍PE水平,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康生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