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华实业:农业龙头股 期待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7:45  全景网

荣华实业:农业龙头股期待开门红

  招商证券 金城

  期别2008最后一个交易日,委靡的大盘,基金的不作为,人气的涣散在今天表现的比较彻底。期待2009年开门红,2009年一号农业文件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点转机,个股上面可以关注农业龙头品种之600311荣华实业:荣华富贵我先行。公司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企业,除现有淀粉副产品免收增值税外,作为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所得税方面享受优惠政策,良好的预期引起我们对他持续的关注。

  基本面上看,荣华实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营是以玉米为主农副产品深加工和以玉米杂交种为主的农产品种子的技术研究和生产经营,地处中国黄金制种基地甘肃,具备强大的地域发展优势。据半年报显示,改建的12万吨谷氨酸项目于2008年5月4日投料生产,预计税后利润9590万元,对于07年全年净利润才5000多万的荣华实业,未来利润有望出现大幅提高,其成长性可以预期。

  荣华实业8月1公告,公司于2008年7月30日接到控股股东武威荣华工贸有限公司的承诺函,荣华工贸承诺,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其持有的荣华实业,将于2008年8月6日解除限售的3328万股股份,及将于2009年7月31日解除限售的7228万股股份,合计10556万股,如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份,则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32元,可以消除资金对于大小非的恐惧。如此好的公司遍寻两市也没几个,值得大家珍藏。二级市场上,作为两市农业龙头股,其走势完全强于大盘,今日带量尾盘故意杀跌有效清洗不稳定筹码,基于大小股东如此看好公司前景,未来股价有望再上台阶,值得大家中长期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荣华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