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龙盛:正宗低市盈率创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7:18  全景网

浙江龙盛:正宗低市盈率创投概念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天沪深两市大盘正如我们预料的继续下探,中小板个股走势最强,如没有实质性利好,大盘仍将弱势整理下探,今天盘口最大的买点是创投板块集体走强,像600624复旦复华等个股封于涨停,其实象复旦复华这样股性活跃的个股早有资金蛰伏,我们曾在4元多的时候就推荐过,到现在也涨幅巨大,相比之下,一些同样大量投入创投的基金重仓股,虽然基本面良好且跌幅巨大,但涨幅却很有限,后市存在较强的补涨空间,可适当关注。

  例如(600352)浙江龙盛就是这样的品种。公司是我国染料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依托规模优势、一体化布局、技术和质量带来的客户黏性、规范的环保治理,公司构筑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也迈出了较大的步伐,在今年公司出资1000万美元投资参股艾维通信125万股B种优先股股权,出资1800万元投资参股20%东营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截止今年上半年公司PE累计投资金额达37237万元。这与仅投资7118万软件园和4474万元复旦复华创业投资公司的创投龙头复旦复华比起来要多得多。此外,当前公司的几个PE项目上市进展迅速,像印度KPRI公司股票已经上市,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都已经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IPO申请材料,一旦上市成功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股权收益。业绩上看,公司三季度业绩高达0.6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2.18%,按此计算市盈率仅9倍左右,而股价仅6元多,估值水平严重低于复旦复华而股价却更低,上涨空间较大,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严重超卖,今日在60日均线企稳反弹,后市有望随创投板块强烈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浙江龙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