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鑫农业:笑傲京城 重农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5:41  中国证券网

顺鑫农业:笑傲京城重农天下

  由于前期反弹行情是以游资为主导的,其主力目前关注的仍将是后续政策的出台,而考虑到短期经济面的困境预计利好政策仍将不断出台,所以对于技术面上的一些支撑点以及量能的变化在短线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消息面上,中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继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加大农业补贴力度,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进一步强化惠农政策,扩大国内需求,最大潜力在农村,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础支撑在农业,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难点在农民。

  08年畜牧业生产克服了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上升的不利影响,畜牧业发展态势较好,特别是生猪养殖生产恢复较快。从农业部对20个重点城市省份的1800个规模场和1800个散养户的跟踪监测情况看,截至6月底,所监测养殖场生猪存栏同比增长10.6%,出栏同比增长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幅超过20%,生猪存栏恢复,使供应增加,由于目前通货膨胀的背景仍然存在,对于农产品的价格上浮空间仍然具备,从前期国家为拉动内需而对农民进行大幅度提高农产品收购价、大幅度减少农民的缴税范围、以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扩大农产品初加工企业享受免征所得税优惠范围等措施,进一步使得农业板块得到了明确长期投资方向,个股可关注业绩一直保持良好的顺鑫农业(000860)。

  肉食加工龙头 笑傲京城

  该公司年生猪屠宰能力为450万头,其中在北京市场拥有年屠宰生猪300万头、市场份额45%的强势地位。猪价变化对公司头猪的屠宰净利润影响不大,基本稳定在10元/头的水平,预计到2010年公司将扩大在北京市场的屠宰规模到600万头/年。此外,公司熟肉销量8000多吨,将以精细加工和调理肉为突破方向,进一步提升熟肉的销量至设计产能3万吨。

  以鹏程食品为代表的猪肉制品业务是公司主要现金流业务,鹏程的肉食品加工业务覆盖了种猪选育、饲养、生猪屠宰、分割、检疫、低温冷却、熟食加工以及储运销售的全过程。2007年公司的45亿元主营收入中,64%来自猪肉制品,确保北京肉类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到2010年跻身于国内肉类行业前列。

  白酒业务逆势扩大投资

  公司的百年牛栏山、精品二锅头等白酒和"牵手"饮品已在市场上建立起相当的知名度,牛栏山二锅头有望超越红星成为二锅头第一品牌。目前公司完成了牛栏山作为二锅头原产地的认证,有利于公司品牌的宣传,并且在2007年白酒销售收入首次超越红星,未来将继续扩大优势。目前公司10%的中高端白酒销量占到白酒收入的50%,08年公司将相对于07年增加一倍,即5000万的广告投入,进一步拉动公司中高端白酒的销量,优化产品结构。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顺鑫农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