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星医药:收购同济堂意义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8:10  新浪财经

复星医药:收购同济堂意义深远

  精业胜龙 马晓光

  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化学产品、试剂、医疗器械和医疗诊断产品的开发销售及提供生物制剂服务。目前,围绕医药主业,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既有药品研发、生产,又有药品批发和零售的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同时,公司大力发展具备广阔前景的医药零售连锁业,在上海、北京等地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品牌优势,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拥有青蒿琥酯、胰岛素、阿托莫兰、花红片等拳头产品,并保持各产品在药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已经逐步成为核心业务板块。已成为拥有药品制造、诊断产品、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四大业务板块,有20多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

  截止至当地时间08年12月17日纽交所收市,复兴医药下属控股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合计1,095.78万美元(含交易佣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同济堂药业共计3,265,252 ADS,折合普通股13,061,008股,占截止至07年12月31日同济堂药业已发行在外普通股的9.65%。其中,纽约当地时间08年12月9日至08年12月17日期间,复星实业以85.97万美元(含交易佣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同济堂药业共计369,550 ADS,折合普通股1,478,200股,占截止至2007年12月31日同济堂药业已发行在外普通股的1.09%。复星药业收购同济堂引发了市场的热议,虽然公司表明只是出于投资的目的进行收购,但并没有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这引发了许多的猜测。

  2007年同济堂选择了登陆纽交所,目的就是想将重要产品仙灵骨葆胶囊推广到美国市场。但美国投资者对中药并不了解。遭遇了滑铁卢。从复星医药继续购买同济堂的股票来分析:“复星医药很有可能是想通过回购使同济堂退市,从而回归A股,然后通过二者合作,复星医药实现其旗下的中药资产上市。”据了解,目前复星医药旗下已经拥有广西柳州花红药业、上海静安制药有限公司、湖州复星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块中药类医药资产。如能与同济堂进行资产整合再打包上市,对完善副星系的产业链大有帮助。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复星医药已经处于不败之地,这一票买卖非常划算。

  从技术面分析: 该股最近振荡上涨,量价配合良好,突破头肩底颈线位后,出现了小幅回调整理,正好回踩10日均线,成交快速萎缩,获利筹码清洗完毕,今日放量走高展开新的走势,投资者可考虑小仓跟进,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复星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