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南纺:政策受益概念 业绩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7:26  全景网

福建南纺:政策受益概念业绩喜人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国务院常务会议前不久研究部署促进轻纺工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除了出口退税上调刺激出口之外,还有清理和取消涉及轻纺企业的各种不合理收费,暂停轻纺加工贸易台账保证金实转政策,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解决轻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等举措同时亮相。多项政策集中出台和之前的单纯提高出口退税政策相比,刺激力度有所增加,表明政府对以纺织服装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存状况极度关注,福建南纺(600483):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佳的PU革基布生产企业之一,有望从中受益。

  前期国家曾两次上调部分纺织服装产品出口退税率,这其中也包括了大部分的化纤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到目前的14%,对纺织企业的直接影响最大。数据预测,出口退税率每上调1个百分点将为2009年行业利润总额增加72亿元左右,约占2009年行业利润总额的7%左右,利润率也将提高0.23个百分点左右,从而对行业盈利改善和出口环境改善起到累积作用。而暂停保证金“实转”政策主要针对占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总额30%左右的加工贸易,将前期交纳至海关的加工贸易保证金释放出来,有效缓解了加工贸易企业的资金压力,提高企业的资金流转速度,对加工贸易企业的扶持正面而直接。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产业用纺织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经营棉纱、棉布、机织PU革基布、水刺和针刺非织造布、PU革、针织布等六大类产品,其中:机织PU革基布为公司的主导产品,非织造布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棉纱、棉布主要与机织PU革基布配套,基本上自用,少量对外销售。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PU革基布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具有良好的规模经济,综合实力明显,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得到客户认可;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市场的销售渠道和网络;在非织造布业务方面的新产品开发、设备装备水平及生产规模方面也具备较强的优势;同时公司拥有务实、求新、对市场反映较灵敏的管理层。公司拥有10条国内外先进的针刺非织造布生产线,三条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纺布生产企业之一,其中有4条为公司引进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针刺生产线,6条国内最先进水平的针刺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可达15000吨,3条国内外先进的多功能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年生产可达12000吨,福建南纺从欧洲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套设备,具有先进的后处理设备及处理技术能力,无纺布产品无论质量和数量都居全国前列。

  08年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8.54% 净利润同比增长177.92% ,作为纺织企业逆境中公司三季度净利润能够保持如此增长,实在难能可贵。公告显示:福建南纺是中国太保此轮16亿解禁股持有人中的一员,持股总数为100万股。作为中国太保的法人股东,其持股成本已是相当低廉。以昨日中国太保收盘价10.48元/股计算,100万股对应的市值为1048万元。对于总股本不到三亿的福建南纺来说,本次的减持有望增厚公司的年报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福建南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