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联股份:资产注入 8.4亿转战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7:23  全景网

华联股份:资产注入8.4亿转战地产

  方正证券 方江

  两市大盘连续第四天拉出阴线,弱势格局净显,而在萧条市有两大题材:一是防御题材,弱周期或逆周期行业,作避险之用;另一个就是在危机中产生的“洗牌”机会,重组、整合、并购等等。而目前二级市场上的并购板块主要包括以上实系医药股为龙头的生物医药整合概念板块、以华联股份(000882)为龙头的商业百货整合板块。从市场的资金走向和股价的表现上看,并购题的确是目前市场状况下中很好的操作题材,有着巨大的收益。

  华联股份(000882):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店铺分布于全国各地,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凭借日趋成熟的购物中心连锁经营理念,公司近年加紧在商业流通领域跑马圈地,在全国各地初步打造完成连锁分支的框架结构,逐步形成了以大型购物中心为主营的战略格局,扩张形势和发展前景看好。

  投资亮点:华联股份(000882)8.4亿转战地产

  12月15日,华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向公司二股东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集团”)定向增发8.4亿元,收购后者所持有的五家商业物业公司。五家公司均位于大中型城市商业中心区,人流量较大,区位优势突出,资产注入后会极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这次资产注入对华联股份来说具有战略意义。经过这次资产注入后,华联股份将实现成功转身,发展和壮大商业地产规模将是华联股份变成其未来的首要任务。

  按照资产注入计划,如果明年3月31日前,能够完成本次交易交割,上市公司明年的净利润将增加1536万元,达到4640万元。尤为重要的是,这次注入的8.4亿元资产将使华联股份的资产负债率从27.22%下降到19.32%。

  资料显示,即将注入华联股份的华联集团北京公司广安门店一共有17457.33平方米,华联综超就租赁了11471.33平方米,占已出租面积的65.86%。江苏公司7500平米的物业也出租给了华联综超,占已出租面积的59.31%。而明年开业的无锡公司预计将2020平方米经营面积出租给华联综超用于超市经营,剩余的4579平方米经营面积出租给其他租户。合肥信联公司14012平方米物业和合肥达兴源公司蒙城路店10045.77平方米物业也都会租赁给华联综超,分别占到可出租建筑面积的33.82%和19.9%。

  技术上,该股量价配合理想,前期在注资重组的强烈预期之下,在复牌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拉出了四个涨停板。后依托了6日短期均线震荡洗出了浮筹,而成交量并未放大,另外60日均线开始走平并在今天和18日均线形成了金叉,今日盘中股价在回调之前期放大量处,就被买盘急剧拉起,显示多方强烈的上攻欲望,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第二波拉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联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