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帝股份:亚运会火炬商当仁不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8:11  新浪财经

华帝股份:亚运会火炬商当仁不让

  精业胜龙 马晓光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气灶具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燃气具系列产品,太阳能及类似能源器具,家庭厨房用品。公司目前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台燃气灶具,市场占有率达11%以上,为行业首位。

  农业部今年新增农业投资51.5亿,其中30亿投资农村沼气建设,上市公司中只有华帝股份从事沼气燃气具开发生产。公司拟拓展整体厨卫业务,进入工业及商业用燃气具制造领域、能源产业中的相关领域,并进入以沼气灶、太阳能热水器为核心的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成为中国厨卫行业领导企业。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项目和国家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项目已建成投产。其中08年中期,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中的热水器系列合计实现销售收入2019.42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两用炉系列实现销售收入38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合计实现销售收入4411.86万元,同比增长15.16%。两大项目总计实现销售收入6817.28万元。大举进入以沼气灶、太阳能热水器为核心的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完成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我国第一台低氮氧化物环保型低污染灶具开发以及农村能源建设项目之一的沼气燃气具开发等重要项目;在太阳能领域已经与处在世界太阳能研发最前沿的以色列SUNSHINE能源研究院展开了初步合作。

  最近大盘在利好出尽后出现大幅调整,但指数下跌过程中,涨停板的个股依然很多,场内游资不断挖掘炒作题材,广钢股份连续3个涨停盘的走势,彻底引爆了“亚运会概念股”的题材炒作,东方金钰作为亚运会特许商品特供商连续5个涨停的走势,财富效应已经得到体现,再结合东方宾馆粤传媒,以及广州友谊广州浪奇、中山公用的大涨,亚运板块成为最近市场最大热点,那么华帝股份,曾作为奥运会火炬供应商,公司所在地也是广东中山市,且公司总经理黄启均最近表示公司会继续参与2010年广州亚运会,包括香港的东亚运动会,新加坡的亚洲青年运动会,新加坡还有首届的世界青年奥运会,都希望可以奉献华帝的产品和经验。所以说华帝股份成为亚运会火炬提供商当仁不让。市场将充分挖掘亚运题材炒作机会,联系该股在奥运题材炒作期间,股性活跃,大幅波动,所以该股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将反复活跃,投资机会多多。

  从技术面分析:该股 振荡盘升,已经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该股已经出现加速上涨的特征,短线该股还将继续上涨,冲击上升通道的上轨,由于今天该股反弹幅度较大,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所以明天早盘该股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走势,投资者可趁此机会低吸,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帝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