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纺股份:政策受益品种 有望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7:03  全景网

华纺股份:政策受益品种有望扭亏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9日在北京表示,2009年我国将重点扶持包括纺织、轻工和钢铁在内的受金融危机冲击严重的9个行业。在一系列扶持政策中首要位置就明确提出要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调整进出口税率。而增值税的转型对于固定资产投资金额较大的行业的影响相对较大。在纺织服装行业中,该项政策对于纺织行业的影响要明显大于对于服装行业的影响,将会减少增值税的支付数量,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退税的下调降低了产品价格,提高了国内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可以适当的刺激需求的增加,因此也可以适当的缓解需求下滑的趋势,有利于国内企业应对需求下滑的能力,华纺股份有望从中受益。

  进入08 年以来,在人民币不断升值、货币政策调整、出口退税下调、环保压力加大以及各项生产成本不断上涨的形势下,整个纺织印染企业面临严峻挑战,公司面对严峻的形势,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行,生产部门苦练内功,加强节能降耗,向管理要效益;销售部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财务部门积极联系银行,多方面筹措资金。面对本次行业调整,对公司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要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公司将会面临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纺织印染企业之一,中国纺织行业先进企业,名列中国纺织行业协会06年5月公布的“05-06年中国印染行业竞争力前十强企业”。08年公司要实现四大目标--提升印染生产水平,拓展家纺生产规模,启动房地产业务,创新企业品牌文化。资产总额15亿元,年出口额达1.5亿美元,销售收入21亿元,年生产能力2亿米,其中服装面料1.2亿米,印花面料7000万米,家纺面料5000万米床品500万套,服装200万件,连续九年被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评为印染行业“十佳企业”。近年来,华纺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科学发展观,向管理要市场,向管理要效益,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被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指定为“印染产品开发基地”。 近两年,在产品创新方面以“新材料、新工艺、新样式”的三新为原则,以打造产品独有的个性和特点为己任,不仅丰富了企业产品内涵,也为国内外市场注入了活力。公司开发的天丝染整技术被英国 Acordis 公司认可为“天丝(中国)策略联盟核心会员”,“中国天丝面料染整技术领先单位”,被列为国家技术开发项目,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豆蛋白纤维织物、棉 / 锦贡缎弹力印花、天丝条卡双面染色砂洗面料、竹纤维斜纹弹力面料、棉涤高织竹节面料、双嵌条弹力面料、自然弹力条卡等入围“中国流行面料”。 在开发绿色环保产品的同时,华纺把治理污染作为公司的战略目标之一。

  公告称,公司预计08年1-12月净利润实现盈利。而公司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7793万元,每股收益-0.24元。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加强成本控制,严控三项费用,强化激励与约束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同时因07年消除了大量的潜亏因素,本年度可能在去年亏损的情况下扭亏为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纺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