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洲A:新能源车势不可挡 稳步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21:03  新浪财经

新大洲A:新能源车势不可挡稳步上攻

  世纪金龙 李强

  美三大汽车公司濒临破产,全球汽车市场重新洗牌。新能源汽车面临世纪机遇。

  燃料电池 清洁新能源

  在当今全球能源紧张的时代,寻找新能源作为化石燃料的替代品是当务之急。新大洲A(000571) 参股的大连新源动力公司致力于实现燃料电池产业化,从而成为了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的旗舰,技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其最新研制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完成了与整车的联合调试。

  高效、洁净、功率高

  燃料电池具有高效、洁净、功率高等突出特点,是当之无愧的二十一世纪新能源。锂离子电池:300瓦小时每升,燃料电池:4800瓦小时每升。2007年8 月9 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成功入股大连新源动力公司。

  拥有探矿权煤炭资源14亿吨

  新大洲A(000571)积极进军煤炭能源领域,首先斥2亿元巨资入主了内蒙五九集团,并计划在未来3年将至少投入25亿巨资打造煤电化产业链,今年12月2日新大洲A(000571)3941万继续增资煤炭公司。

  公司参股两公司已拥有采矿权煤炭资源6000万吨,拥有探矿权煤炭资源14亿吨,大部分为长焰、低灰、低硫的优质煤。

  摩托车、电动车下乡 拉动农村消费

  新大洲A(000571)持有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5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12947万美元,08年上半年累计生产摩托车488493辆,销售摩托车481435辆。该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9906万元,实现净利润2174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79%和361.86%,向公司贡献利润1087万元。

  公司董事长增持股份被套

  不久前,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赵序宏分8批共购入20.75万股,共耗资79.97万元,成交均价为3.83元。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黄赦慈买入10万股,耗资38.7万元,成交均价3.87元。

  房地产业务不容忽视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也不容忽视,其“新大洲·华庭苑”项目今年进入收益期,其业绩增长前景较为乐观。

  通道突破 稳步上攻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则较为稳健, 该股拥有燃料电池、煤化工等新能源题材,目前股价只有3元左右,近期震荡盘升,上行通道保持良好,目前随大盘顺势调整,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大盘一旦企稳,有望继续上扬对120日均线发起攻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大洲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