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港股份:小盘绩优股 政策惠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7:15  全景网

空港股份:小盘绩优股政策惠及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国务院办公厅12月21日发布意见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意见提到,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以合理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支持其合理融资需求。意见明确,取消城市房地产税,要求地方政府做好稳定楼市工作,加上国家一系列的宽松货币政策如大幅度的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增加市场货币供给等,均对地产板块构成利好。前不久,北京市建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稳定市场,在北京拥有特殊的土地开发权的空港股份(600463)值得关注。

  公司是北京目前唯一一家园区类上市公司,拥有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和出口加工区特许土地开发权,已列入北京"十一五"重点规划中的临空经济区。公司开发园区距首都国际机场1公里,地处新兴国际空港城核心地带,同时落户空港城的新国展在08年开始举办展览,这将推动周边地区的土地升值,带动房地产、物流、交通、酒店等产业的迅速发展,成为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公司在空港工业区B区1007亩土地一级开发已完工,用于出租的自有物业达15.6万平米,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快推进企业园三期开发建设,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司的土地开发业务一直保持极高的毛利率水平,2007年为47.88%,2008年中期为60%,同比增长了25%。公司1-9月每股收益0.26元,净利润6563.17万元,同比增长95.68%。目前公司合计约有650亩的一级工业土地将在未来几年出让,土地成本约为60万元/亩,由于土地开发成本较低,此项业务毛利率较高。目前写字楼售价为1.1万元每平米,商铺售价为2.5万元每平米(临街2.7万元),土地升值非常明显。此外,公司在空港工业区现有标准工业厂房13万平米,公寓2.7万平米,合计出租物业15.7万平米,相关资产已经大幅增值,为公司资产增值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司属于典型的盘小绩优股,目前股价四元多,前三季度每股业绩高达0.26元,净资产2.29元,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空港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