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东电力:注资预期加核能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7:48  全景网

闽东电力:注资预期加核能新贵

  方正证券 方江

  昨日,电力股一改近来的颓势,全线飘红,其中九龙电力岷江水电等涨停。使得电力股走强的原因是一则关于国资委注资的传闻。实际上,国资委注资早已不是新鲜的话题,在国航、东航先后获得30亿元注资以后,谁能获得国资委的注资"大红包"便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善于把握政策的游资频频出击,给电力板块注入了资金和活力。

  闽东电力(000993):集核电与造船概念于一身的低价股。公司持有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截至9月30日,公司手持船舶订单18艘,合同金额达9.34亿美元。本周造船概念股整体走强,该股的造船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在国家加大核能领域投资的大背景下,核能作为受益内需的领域,无疑将充分分享此次国家拉动内需的大利好!有关资料显示,闽东电力(000993)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成立项目公司,在宁德市境内开展与核电项目相配套的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而今年5月公司公告有意与中广核能在宁德市境内开展与核电项目相配套的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根据意向书,将按中广核能占60%股份、公司占40%股份的股比成立项目公司。我们认为,作为核电领域的后起之秀,闽东电力(000993)携手国内核电领域的龙头老大--中广核共同发展核能事业,必将充分受益于政策的春风!成为未来核电建设的绝对主力。

  技术上,该股量价配合理想,今日尾盘成交量开始急剧增加,收盘价连续突破了6日,18日,120日短中期均线压制,显示场外资金对后市的看好,未来上升空间巨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闽东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