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太实业:行业龙头 反复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7:44  全景网

兰太实业:行业龙头反复震荡盘升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兰太实业(600328):公司是一家盐及盐化工产品生产企业,是国内湖盐行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生产企业、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氯酸钠生产企业和世界最大的金属钠及高纯钠生产企业。公司拥有矿藏储量1.14亿吨的吉兰泰盐湖,年生产成品盐能力为150万吨,是全国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盐产品毛利率为60%以上。公司以盐湖资源作原料,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杜邦生产技术,生产出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金属钠产品。金属钠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钠企业,而且是国内电耗最小、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金属钠的产品毛利率在5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被评为中国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一名。

  炒作题材丰富。公司总投资5656万元的污水处理一期工程于06年2月顺利完工,并进行了联动试车。兰太实业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位于乌斯太工业园区,2004年10月开始施工,设计最大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万立方,总投资5656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2000万元,日处理污水0.8万立方,使其具有环保概念。此外,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纳生产项目。通过核级金属钠的生产,公司能够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核极钠,成功切入到高类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在目前市场震荡走稳之际,资金面往往借题发挥制造局部行情,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和丰富的炒作有望吸引机构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11月份以来进入筑底反弹期,盘中量能也明显放大,有资金关注迹象。2008年三季报披露,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近15%,筹码有所集中。在近期市场反弹中累计涨幅不大,目前正反复震荡蓄积冲关动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反复震荡盘升,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兰太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