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百货:股价下滑创造重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27  中国证券网

重庆百货:股价下滑创造重组条件

  重庆百货的整体上市道路也并不顺利。重庆百货的控股股东是重庆商社集团。

  今年6月23日,重庆百货发布公告称,重庆商社集团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股改承诺,将其百货零售业的全资下属企业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 (下称新世纪百货)与重庆百货合并,但因"审批程序复杂,时间紧迫",故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暂不成熟,据有关规定,3个月内公司将不再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更让投资者感到担心的是,公告中还表示,新世纪百货可能将被划出商社集团,而一旦新世纪百货划出商社集团,重庆百货的重组便最终宣告失败。

  不过,公司这样的表述在重庆券商人士看来,却被理解为重庆商社集团和机构之间的博弈,将新世纪百货划出商社集团实际是提醒机构不要过分投机、拉高股价。

  知情人士透露,重庆国资委一直有意让重庆百货定向增发吸收新世纪百货,但无奈股价偏高,故迟迟未启动定向增发。显然,如果重庆百货的股价下滑,重庆商社集团则将通过资产注入而获得更多股权。

  那么,在距离上次重组被否三个月后,在重庆百货的股价已经大幅下跌的现在,新世纪百货的注入计划进展如何呢?在听取了记者的问题后,重庆百货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公司新规定不能接受媒体访问,故而无法就公司资产整合的计划加以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重庆百货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