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江高科:优质资产持续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23  中国证券网

张江高科:优质资产持续注入

  作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房产开发商,张江高科的大股东上海张江集团一直按照"成熟一块、注入一块"的方针,有条不紊地执行把优质资源注入上市公司的战略。

  今年8月,张江高科完成了一次配股融资,将大股东的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按照配股方案,张江高科的股东将按10配2.9的比例配售,配股价每股7.70元。配股结果显示,张江高科全体股东有效认购比例高达94.46%,显示出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有着较大的信心。

  此次配股完成后,张江高科将100%拥有上海集电港2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存量物业、在建项目、优质土地储备;同时增加了上海微电子港汤臣豪园三、四期项目10万平方米的权益面积;增加了在科研教育区、软件园区的物业规模约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安信证券地产高级分析师陶学明认为,张江集团下一步可能注入的资产将包括张江中区核心区约1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陶学明表示,通过协商,政府将允许这类科教研发用地以工业用地进行估价,而非商业用地,从而有可能以较优惠价格注入上市公司,并通过后期研发楼的开发而获得较大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张江高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