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阳光:亚洲最大节能灯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7:22  全景网

浙江阳光:亚洲最大节能灯制造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浙江阳光(600261):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节能灯制造厂商,也是中国飞利浦贴牌灯的最大生产商,节能灯国内市场占有率15%。公司主导产品集中在低气压放电的节能电光源上,其中包括一体化节能灯(06年首次跃上2亿只规模)、T5节能荧光灯和特种光源及灯具。T5荧光灯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到04年我国已是世界紧凑型荧光灯的主要生产 国,节能灯的产量约占世界总量的80%左右。我国从1996年开始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专家测算,采用高效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的低效照明产品可节电60-80%。"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大推广绿色照明工程的力度,国内节能灯市场将逐渐成熟,未来发展潜力大。

  积极实施产能扩张。公司具备年产2000万套生产能力。2008年3月27日公告,公司投资2亿元在福建漳州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阳光节能照明有限公司。公司将以福建公司为主要依托,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池开发区征地300亩,建设一个新的节能照明产品的新生产基地。主要用于生产环保长效一体化电子节能灯及LED照明产品。新生产基地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将全部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计划在2011年底达到2亿只高档环保长效一体化电子节能灯的产能,全面达产后,计划年销售收入15亿元人民币,年净利润1亿元。此外,公司与飞利浦共同对照明公司增资1.2亿元,进一步稳固了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印度经销商达成了在印度合资办厂的协议,审批完毕并建成后,将实现公司自有品牌产品在印度的本地化产销。2008年4月3日,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共同委托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进行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招标工作正式宣布中标结果,公司顺利中标其中4个招标包项目。

  二级市场上,该股11月份以来进入筑底反弹期,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关注迹象。近两日该股顺势呈连续大幅下挫走势,下档60日均线有望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调整空间有限。鉴于公司基本面良好、流通盘适中,受益于政策扶持,投资者逢低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浙江阳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