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钢股份:大蓝筹再成社保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59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大蓝筹再成社保香饽饽

  世纪金龙 李强

  作为国内最大和最精明的机构投资者之一,社保基金一向对政策面的敏感性极强,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股市的神经。11月28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将追加部分股票的投资,以稳定市场信心。而社保基金三季报的数据就显示出其对A股的积极态度。随后,又有消息人士透露,社保基金已经在11月追加买入100亿元的股票。从社保基金11月持仓的最新情况来看,大蓝筹成为了社保基金争相追逐的“香饽饽”。

  社保基金入股包钢 发展空间广阔

  全国社保基金零零六组合 /553.65万股,全国社保基金零零五组合/ 526.60万股。

  拉动内需“急行军” 2万亿铁路投资“开道”

  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达到2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的投资规模超过了1.2万亿。铁路新项目的投入,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亮点”。

  三大钢轨生产基地之一 贡献铁路建设

  包钢股份(600010)是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下属的轨梁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钢型材生产厂,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公司具备生产H型钢的能力并且具有正宗铁路概念,因此公司有望在未来的铁路建设中提供大量钢轨,发挥出巨大作用,后市空间相当广阔。

  区域性行业龙头企业

  包钢股份(600010)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地位举足轻重,冷轧薄板工程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结构调整工程的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

  稳坐铁矿山 资源优势突出

  包钢股份(600010)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拥有白云鄂博铁矿, 是世界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 铁矿储量丰富,我国是钢铁生产大国,也是铁矿石需求大国,但绝大多数铁矿石需要进口,因此,公司拥有如此巨大的的铁矿山,在中国钢铁铁矿石主要供应国大幅提价的情况下,无疑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盈利能力全面提升

  包钢股份(600010)上半年公司产铁458万吨、钢466万吨、材4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3.53%、200.31%和143.58% 。三季度主营收同比增 75.34% ,净利润同比增 20.57% 。

  稳步盘升 后市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阶段底部放量明显,持续震荡走高,稳步盘升,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作为正宗铁路概念股,该股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包钢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