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山电力:电力巨头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48  全景网

文山电力:电力巨头补涨要求强烈

  宏源证券 杜伟平

  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在高位展开震荡,当大部分股票已经有了一波强劲的反弹之后,那些累计涨幅有限的个股有望后市补涨的热点,今日盘面来看,东方热电华电能源等电力个股表现强劲,投资者可以关注补涨电力个股(600995)文山电力

  投资要点:

  一,自然条件优势突出

  文山州位于中国西南部,具有丰富的水能资源,目前仅开发约10%的可利用水能资源,随着文山州经济的恢复性增长,以及文山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将带动高耗能产业的发展,从而将进一步带动公司盈利水平增长。“十一五”期间,文山州拟建电站11座总装机55.9万千瓦,概算总投资36.01亿元,计划2008年后陆续建成投运。到“十一五”末期,文山电网总装机可达110万千瓦。公司将参与云南省“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由于我国电力资源分布不平衡,云南省一直非常重视“西电东送”工程并将其作为发展云南电力支柱产业的重要内容,公司未来将参与云南省“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大工程,保持持续快速发展。

  二,市场优势 受益电价上调

  公司拥有在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州辖下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县的趸售业务,随着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电力需求的急剧增加,公司的收入水平将稳步增长。2008年9月12日公司公告称,发改委对文山州电网内电价进行调整:为缓解公司输配电工程还本付息压力,输配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6分钱。对大工业用电和用电容量100千伏安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实行丰枯、峰谷电价。丰水期电价下浮10%、枯水期电价上浮15%;峰谷电价分别上下浮动35%。中小水电上网电价提高将增加本公司的购电成本;销售电价上调将增加售电收入;对增加公司赢利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业绩大幅度增长

  200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362.39%。净利润同比增长46.43%,主要原因是公司自08年1月1日起,调整了高耗能行业电度电价,该类用户用电所带来的销售收入有所增加;另外公司自08年9月抄见电量起适当提高了销售电价水平;三是1-9月公司销售电量231173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7.3%。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低位反弹以来累计涨幅十分有限,甚至还不足指数的同期涨幅,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同时该股近一段时间以来底部持续放量,增量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文山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