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通信人气龙头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34  全景网

中国联通:通信人气龙头调整到位

  金元证券 夏俊

  据香港文汇报12月4日报道,文章称,据“中国广播”报道,中国将在年内发3张3G牌照,届时总计将有8,000亿元人民币资金,会投向3G网络和服务。我们暂时不管该消息的可靠性如何,但是市场期盼已久的3G牌照推出确实已经到了随时落实的阶段。可以想像,一旦3G牌照开始发放,标志着3G产业进入到成熟运作阶段,相关通信类上市公司将大为受益。而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在3G领域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中国联通(600050)毫无疑问值得我们好好关注。技术上看,该股近日震荡调整,股价已打至中期均线支撑位置,反攻行情一触即发,建议密切留意。

  通信行业巨头成长前景美妙

  目前,中国联通经营范围包括移动通信、电信增值等业务,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成立多年来,公司已建成了技术先进、纵横全国、连通世界的通信网络,拥有世界第三大移动通信用户群,并成功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成为拥有国内外两个融资渠道、受到境内外两个资本市场监督、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国际规范治理、在国内外电信市场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电信运营企业,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世界企业500强,行业龙头地位非常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网通重组已经确定,并更名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完成后,新联通将获得3G牌照,产业前景广阔。而在重组后,国内电信竞争失衡格局有所缓和,中国联通实力得到加强,有更充足的资源专注发展G网,将表现出更为突出的成长性。

  机构看好调整到位有望反弹

  据最新的国海证券研究报告披露,中国联通A股08、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58、16.41倍,09年PE略高于国际平均水平,PB为1.41倍,低于国际平均水平2.0,考虑公司未来将受益已推出或将可能推出的不对称政策,以及国内移动用户继续发展空间,长期有较大增长潜力,净资产收益率存在较大上升空间,看好中国联通未来的前景。

  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权重股中人气较好的品种,股性相当活跃,深得大机构投资者青睐,经常走出带动大盘回暖的作多动作。目前,该股在12月2日开始的一路小阳拉升后,本周二回抽20日均线附近,量能萎缩,调整到位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发力向上,建议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