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芙特:两大利好 低价有望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31  全景网

索芙特:两大利好低价有望补涨

  江南证券

  今日由于期货、创投、农业、基建、上海本地等前期热门板块全部出现调整,两市下跌家数明显增加,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此时谁能担当阶段性调整的热点板块,鉴于2008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日子,从时间看广西板块存在一定时点机会,同时再结合国海证券原名广西证券,即将借壳SST集琦上市,由于其参股股东全部是广西上市公司,因此广西板块在50周年大庆和国海证券上市两大利好刺激下,有望成为阶段性过度热点。再结合最近市场黑马特点,超跌低价,涨幅较小,建议关注(000662)索芙特,作为广西化工产品龙头企业和国海证券股东,其最近涨幅明显滞后于大盘,存在强烈补涨欲望,可适当留意!

  日化企业龙头,受益广西50周年大庆!

  根据广西日报消息,12月2日下午,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到会的40家中外媒体的70多名记者介绍自治区成立5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郭声琨向参加发布会的中外记者介绍说,2008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办好50周年大庆,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重托,是广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盛事,也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大事。50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全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07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5955.65亿元,是1958年的42倍,年均增长7.9%;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产业结构总体上从农业主导型向工业主导型的重大转变;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突飞猛进,200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970.08亿元,是1958年的856倍;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广西南宁,2007年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92.8亿美元,其中出口51.1亿美元,分别比1958年增长179.9倍和98.7倍。后期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进一步扶持,广西将更好更快的发展,特别是对于12月11日这个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日子,整个广西板块存在阶段性机会,索芙特在梧州拥有近一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公司在广州从化的近二百六十亩生产基地项目已建成中国最大的日用化工生产基地,作为国内美容化妆品行业的第一品牌,十五年来,索芙特在全国建立起三十多个省,2000多个城市,6000多人的销售队伍,和1000多家经销商的庞大营销体系。只需二十三天,索芙特的任何一个产品就可以铺遍全中国。作为广西日化产品龙头,公司最大受益于广西50周年大庆!

  参股国海证券,受益国海证券借壳上市!

  11月24日,随着SST集琦、桂东电力、索芙特等同时发布公告称,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的方案正式出炉。SST集琦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称,公司本次资产置换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海证券形成的新非流通股股东和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东南宁市荣高投资有限公司一致同意向流通股股东按照相同的支付比例送股作为对价安排,以换取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的流通权;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2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总数为24,440,000股。公告同时称,公司股票“最晚于2008年12月4日复牌”。12月3日公司再次公告因流通股东地域分布较广,沟通协商工作目前尚未完全结束。为能够全面听取公司流通股股东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决定延期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结果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本公司将继续与流通股股东就股改方案进行充分的沟通协商,并争取尽快披露沟通结果公告。相信随着不断沟通,国海证券即将恢复交易,实现借壳上市。根据索芙特11月24日公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松本清化妆品连锁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广州市靓本清超市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国海证券,目前持有国海证券17,259,116元权益,占国海证券注册资本的2.16%。

  两大利好驱动,低价补涨值得关注!

  公司作为广西日化企业龙头和国海证券股东,明显受益于广西50周年大庆和国海证券上市两大利好,其最近涨幅也明显滞后于大盘,但资金一直沿着均线缓慢上推股价,大资金吸筹迹象明显,今日成功放量站上60天重要均线,上升空间已经打开,由于其本来补涨欲望就十分强烈,后期可适当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索芙特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