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江企业:上海地产概念将疯狂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8:2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赵玉涛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今日盘面最大的特点是市场对上海地产概念的炒作呈现明显扩散的趋势。继上海地产概念“主角”的中路股份、斯米克、创兴置业令人叹为观止的涨停表演之后,今日上海地产概念中的多伦股份、世茂股份、金丰投资、华丽家族、嘉宝集团、白猫股份、海鸟发展、华盛达、运盛实业等多只品种纷纷强势封于涨停。显然,上海地产概念可谓如火如荼,黑马奔腾造成巨大财富效应也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血脉贲张!究其原因主要是迪斯尼效应已经开始对周边地产产生巨大升值效应。此外,世博会的召开以及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域特点所独有的资金情结等多重因素均支撑上海地产概念持续全面走强。另外,近期大幅超预期的降息也支撑严重超跌的地产股走强,今日盘面上地产股依然强势不改,珠江控股、香江控股、京能置业、世纪星源、正和股份、光华控股、绵世股份、苏州高新、人福科技等众多地产股品种纷纷涨停也令人关注,而且其中像珠江控股、香江控股、京能置业等不少品种是连续涨停。正所谓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寻找为市场所忽视的上海地产股无疑是当务之急。资料显示,紫江企业(600210)近年来大举介入房地产领域,公司于2007年初收购的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已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因此我们认为,在上海地产概念的炒作如火如荼之际,黑马奔腾造成巨大财富效应也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血脉贲张,紫江企业(600210)作为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的上海地产股,独占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在上海地产概念相关品种股价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其后市也必然成为各路资金哄抢的对象,爆发性行情即将展开!

  米老鼠全面点燃上海地产概念的炒作热情

  吸引投资者主意的是迪士尼效应已带动川沙一带房价逆市上扬,今年10月,浦东商品住宅均价12612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跌34%,而川沙商品住宅在10月报1369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8%,因为未来迪士尼乐园配套好、空气好、景观好,周边房子自然升值。

  资料显示,迪士尼乐园作为一个风靡世界近百年的卡通游乐品牌,不分男女老少都乐在其中,在国际上具有极大的品牌和经济效应,且上海迪士尼乐园带来的持续效益可达几十年,相比香港,上海的优势在于“不要签证”,先不说全国的旅游消费会有多少聚拢至上海,单单长三角2亿最富裕的中国人口,就足以为上海旅游、娱乐文化业带来巨大的消费群,据预测,迪士尼主题乐园每年吸引游客可达3000万人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和未来的开园迎客将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核动力。

  正是由于中路股份有近700亩厂房坐落在南汇区三灶镇,于是该股创造了连拉9个涨停的奇迹,在南汇区拥有土地的界龙实业、申达股份、创兴置业、斯米克等公司的股价也是持续上涨甚至连续涨停。今日上海地产概念中的多伦股份、世茂股份、金丰投资、华丽家族、嘉宝集团、白猫股份、海鸟发展、华盛达、运盛实业等多只品种纷纷强势封于涨停,其中不少品种像海鸟发展、华丽家族、世茂股份、华盛达等还是连续涨停。

  显然,在上海地产概念的炒作如火如荼之际,黑马奔腾造成巨大财富效应也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血脉贲张,寻找被市场所忽视的上海地产股无疑是当务之急!

  紫江企业作为上海本地企业近年来巨资大举介入上海房地产

  紫江企业(600210)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材料上市公司,公司曾被评为中国200强先进包装企业及上海市包装企业50强。公司主营生产和销售各种PET瓶及瓶坯、瓶盖、标签、喷铝纸及纸板、BOPET薄膜等新型材料,并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强生、柯达、肯德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了多年的合作。公司积极拓展非饮料PET容器包装市场,进入食用油PET瓶领域。

  根据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2007年初,公司以30,080 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94%股权;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1920 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上海紫江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的紫都佘山6%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正在开发的“紫都·上海晶园”位于上海唯一的国家4A级度假区——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紫都·上海晶园”共有建设用地面积1300亩,分四期开发。目前,一期244.17亩的开发建设已经接近完工,二期开发也已展开。一旗项目中包含65幢别墅和1幢会所,精选30余种经典别墅,巧妙运用天然水系和绿化造景,让不同风格的建筑和谐地与自然环境相依共生,成为佘山这片特色区域中恒久经典的建筑艺术风景线。在由《典型住宅》主办的“五星别墅&2005-2006上海著名No.1典型别墅”评选活动中,紫都·上海晶园被评为“2005-2006上海著名NO1典型别墅”山水人文别墅奖。在解放日报《地产星空》主办的“2006上海房地产总评榜”活动中,紫都·上海晶园获得“2006上海消费者喜爱的别墅物业”并排名第一位。该项目将为公司未来5年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切实保障,并为公司未来在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经验、资源和专业人才。

  应该说,一方面米老鼠全面点燃上海地产概念的炒作热情,市场对上海地产概念的炒作呈现明显扩散的趋势,黑马奔腾造成巨大财富效应也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血脉贲张。另一方面,紫江企业(600210)正在开发的“紫都·上海晶园”位于上海唯一的国家4A级度假区——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核心位置无疑奠定了紫江企业(600210)在上海地产概念中的龙头地位。因此可以说,紫江企业(600210)作为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的上海地产股,在上海地产概念相关品种股价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下,该股后市也必然成为各路资金哄抢的对象,爆发性行情即将展开!

(和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紫江企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