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化股份:预期政策利好 创投整体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8:23  新浪财经

巨化股份:预期政策利好创投整体大涨

  金证顾问 张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将为2009年的经济工作最终定调。为就业最多的中小企业打开融资渠道成为重要议题,创业板无疑是最好方式,因而创业板股票大涨,如大众公用力合股份常山股份等都已经连续上涨,今天均以涨停报收。同时,国务院1万亿环保投资也将会落实,环保股也非常活跃。巨化股份同时具有创投和环保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参股浙江省创投  运作上市驾轻就熟

  巨化股份持有浙江创投15%的股权。浙江省创投集团投资的瑞泰科技(002066)、西部材料(002149)已在中小板上市,项目运作非常娴熟,为巨化股份带来了丰厚收益。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中小企业融资开通渠道,作为中小企业资源大省,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望贡献更多优质中小板上市公司资源。

  此外,巨化股份的隐形钾股概念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去年11月29日,巨化股份发出公告称,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公司与中国中化集团签订了改制意向书,改制后,巨化集团将由中化集团绝对控股,持有51%的股权,中化集团在巨化集团投入的资本金不低于16亿元。中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钾肥进口商和磷复肥生产商,盐湖钾肥的大股东,也是中国最大的化肥化工产品营销服务商。

  国内唯一拥有两个CDM项目 固定增加每股无风险收益0.38元

  CDM即国际清洁发展机制,巨化股份是国内首家实施CDM项目的上市公司,也是目前两市唯一一家拥有两个CDM项目的个股。其中一个是公司与日本JMD公司合作的每年500吨HFC-23分解项目,已于06年8月建成投产。该项目以每吨不低于6.5美元的价格向日方转让,今年上半年,该项目确认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3,768万元,到年底将贡献每股0.13元收益。第二个CDM项目也已于2007年9月建成投产,每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不低于9欧元转让给英国和卢森堡,今年中报批露,该项目转让210.69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确认营业收入663.6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7,136.72万元。按此折算,年底将贡献每股0.25元收益。两个项目就可以给巨化股份带来固定的无风险收益每股0.38元。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正处于第三浪主升浪之中,均线系统发散,走势流畅,今日放量上攻并涨停,有望迎来持续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巨化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