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洞庭水殖:上海地产剑指中路股份八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7:52  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上海地产剑指中路股份八涨停


  方正证券 赵玉涛

  继太行水泥(600553)连续九个涨停板铸就市场神话以来,近日中路股份(600818)则以完美的连续八个涨停再续市场神奇。与此同时,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申达股份(600626)、龙头股份(600630)、斯米克(002162)、上海物贸(600822)、中国铅笔(600612)等相关上海本地股纷纷强势涨停。显然,在中路股份(600818)为代表的上海股飙涨的背后是有媒体报道“迪士尼落户上海已经没有悬念。”。据专家预计,“迪士尼”作为一个涉及服务、制造多个产业的综合娱乐品牌将成为担纲上海经济新引擎之一。因此,对于迪士尼概念的深入挖掘是目前市场显得尤为紧迫!由于迪士尼对经济的拉动极大,因此房地产业受惠最为明显。这一点从前期主力对于迪士尼概念股炒作可见一斑,顺着主力选股思路,寻找下一个中路股份(600818)无疑是最佳选择。资料显示,洞庭水殖(600257)旗下的上海泓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泓鑫时尚广场”项目已经建成,项目已招租开业70%。项目位于上海长宁区天山路762号,总建筑面积43469.98平方米。从该项目的位置来看,靠近地铁二号线娄山关路站4号口。随着地铁网络的建成,将直接“拉近”与“迪士尼”的距离。因此,可以说,洞庭水殖(600257)凭借旗下的上海地产业务,也有望从上海“迪士尼”项目中受益,在中路股份(600818)连续第八个涨停的强大赚钱效应的刺激下,洞庭水殖(600257)补涨要求强烈,短线行情一触即发!

  迪士尼有望担纲上海经济新引擎

  今年以来,在世界金融危机进而引发世界经济危机,并越演越烈的背景下,上海经济的快速稳定增长受到考验。在这种情况下,迪士尼项目对上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迪士尼”作为一个涉及服务、制造多个产业的综合娱乐品牌将成为担纲上海经济新引擎之一。

  事实上,继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今年三月两会期间公开介绍上海迪士尼项目情况后,18日,上海银监局召开“促增长、防风险”工作座谈会,要求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和支持市一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包括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建设规划方案。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世界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因此迪士尼方面和上海方面都对上海迪士尼项目寄予厚望。在此背景下,迪士尼主题公园落户上海浦东已经没有悬念。消息人士透露,迪士尼选址确定于浦东川沙和南汇交界的黄楼区域,首期工程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最终完成的占地面积达8平方公里。

  应该说上海是全国率先尝试产业升级和转型的区域,服务业一定是未来拉动上海经济的重要支点。“迪士尼”作为一个涉及服务、制造多个产业的综合娱乐品牌将成为担纲上海经济新引擎之一。

  迪士尼对上海房地产拉动明显 回暖已是事实

  据了解,迪士尼选址确定于浦东川沙和南汇交界的黄楼区域,首期工程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最终完成的占地面积达8平方公里。资料显示,川沙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东南区,濒临东海,东南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市政府对其功能定位为“空港物流、现代居住和文化旅游”。“所谓文化旅游很大程度上寄望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落成使用,随之而来的是川沙区域房价的上升与商业、酒店、餐饮等服务产业的全面启动

  在迪士尼落户浦东的预期下,上海房地产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来自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到今年10月,川沙板块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695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超过28%。在今年3月韩正市长表态迪士尼项目后,川沙一度创下超过1.6万元/平方米的月成交单价。

  此外,据搜房网对近期上海房地产成交量观察对比发现,自楼市新政以及新住宅标准执行以来3周,上海房地产成交量呈逐周上扬的趋势:11.3-11.9日、11.20-11.16日到11.19-11-23日三周上海商品住宅分别成交2126套、2492套、及2673套。搜房分析师张茜表示,新政利好以及新住宅标准执行的促进下,效应正逐渐放大,执行日以来的三周商品住宅成交逐渐回暖正是楼市新政渐现成效的一个表现。

  洞庭水殖的上海地产项目其实离迪士尼很近

  公开资料显示,洞庭水殖(600257)2000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被誉为“中国淡水养殖第一股”。公司致力于生态养殖,构建了以水产养殖为主体,生物药业、生物食品产业与信息房地产服务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公司现有分布于湖南、安徽两省的41.3万亩无公害淡水养殖水面,分(子)公司共14家,所产“洞庭”牌系列水产品均通过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销售市场遍及全国。其中,洞庭水殖的房地产业务主要有两大块,一块在常德,另一块在上海。开发这两大地产项目的公司分别为湖南泓鑫置业与上海泓鑫置业。

  其中,洞庭水殖(600257)持股48.92%的上海泓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泓鑫时尚广场”项目已经建成,项目已招租开业70%。项目位于上海长宁区天山路762号,总建筑面积43469.98平方米。目前2、3、4层已经出租给国美电器,5层健身中心,一层已经有宏图三包、吉野家和部分商铺入住。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从“泓鑫时尚广场”的位置来看,靠近地铁二号线娄山关路站4号口。随着地铁网络的建成,将直接“拉近”与“迪士尼”的距离。

  总之,在“迪士尼”等多种因素刺激下上海楼市普遍回暖也是事实,二级市场中,中路股份(600818)近日以完美的连续八个涨停再续市场神奇。市场主力对“迪士尼”的挖掘方兴未艾,因此,洞庭水殖(600257)凭借旗下的上海地产业务,也有望从上海“迪士尼”项目中受益,在中路股份(600818)连续第八个涨停的强大赚钱效应的刺激下,洞庭水殖(600257)补涨要求强烈,短线行情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洞庭水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