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创光电(600363):节能股预演新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7:44  新浪财经

联创光电(600363):节能股预演新行情


  金证顾问 张超

  12月将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在国内国际经济并不平稳的今天,中央经济工作会尤其受到了国内外的瞩目。非常时该将会出非常手段,重磅出击“稳、准、快、狠”的方针将会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得到充分体现。节能环保是中央“十一五”以来非常重视的领域,本次会议有望出台更细化的政策和更大手笔的投资方案,因而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提前布局该板块。周五,各类节能概念股都涨幅抢眼,如以广东榕泰为代表的节能新材料、以三鑫股份为代表的建筑节能,以华光股份为代表的电站锅炉除污均出现在涨停板上。节能照明龙头股联创光电也获得资金青睐,值得重点关注。

  因具备节能、减排和环保的独特优势,LED(发光二极管)近几年高速发展。LED在功耗、寿命以及环保等方面均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是“照明领域的第三次革命”,“其意义不亚于以人类高高举起第一根火把和爱迪生发明第一只白炽灯为代表的前两次照明领域的革命。”有专家预计,到2010年中国整个LED产业的产值将超过千亿元。

  LED 这一朝阳产业 已引起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高度重视,并制定了相关发展措施。从世界能源紧缺的角度分析,我国目前每年用于照明的电力接近2500亿度,其中若能有三分之一采用半导体照明,每年可节约800亿度电,基本上相当于三峡电站总的发电量,这不管是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值得推广的,随着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展开,节能环保产业再次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事实上,我国从“十五”期间开始将 LED半导体照明列入国家攻关计划,并由科技部牵头成立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发展产业联盟,制订了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规划。“十一五 ”期间又将半导体照明列为国家重点发展产业,并单独在“863”计划中列出专项,对半导体照明重大技术难题进行攻关。

  联创光电正是上述"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国家"铟镓氮LED外延片、芯片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是半导体照明工程全国五大产业基地之一,南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核心企业。近年来在该领域高速发展,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约9.2 亿元,为公司贡献净利润3052.2 万元,同比增长23%。2008年中报披露,主导产业LED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3.1%。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前期连续收出九根小阳线,资金耐心收集筹码,经过三角形整理后,浮筹清洗完毕,今日回踩20日均线后,尾盘放量上攻,新一轮上涨行情将有望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联创光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