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银行:强者恒强 领涨龙头风范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7:26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强者恒强领涨龙头风范尽显


  新时代证券 黄鹏

  A股走势再度让市场大跌眼镜,在周二放量下挫展开回调后,主力并没未给市场太多低位抢筹的机会,周三火力全开全面收复失地,长阳吞长阴尽显主力强悍一面,中石化、华夏银行的强势封涨停功不可没,带动市场全面活跃。市场表现看,中石油、中石化的强势表现对激活整个权重板块是相当有利的,而随着水泥板块当前巨量大震荡的展开,“跷跷板”效应将进一步推动权重股走强。我们发现,近期整个金融板块在大盘强势反弹下涨幅明显滞后,周三华夏银行的涨停有望全面刺激金融股活跃,进而推动大盘持续反弹。华夏银行(600015)是小盘银行股,历来股性极活。做为再度崛起的金融股领涨龙头,在强势反弹中势必会充分演绎“强者恒强”的股市真谛,理应充当金融股领涨先锋。可积极关注。

  华夏银行已在全国设立了31家分行、异地支行,营业机构达到294家,“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已经形成。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07年评选中排名第336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75位。公司是我国外汇交易中心会员单位、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在全国银行间拆借市场、外汇市场上均能办理资金经营业务。未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将给其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综合经营的稳步推进也将给公司创造投资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的发展机会,为其中间业务快速增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10月底,华夏银行完成了对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德意志银行三家股东总计7.9亿股的增发,发行价格每股14.62元,募集资金115.58亿元。德意志银行持股比例上升至11.27%,成为华夏银行第三大股东。自2005年第一批外国资本进入国内发展后,无论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双方的收益都是实实在在的。德意志银行增持华夏银行说明外资看好国内的金融业预期没有变化,仍然极具吸引力。同时,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后积极开拓新兴业务,已经在信用卡、财富管理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而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在德意志银行的协助下,公司在信用风险管理,业务分离方案制定,市场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项目顺利推进,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入,有望给公司带来更快速的发展。

  技术上,该股是极具人气效应的小盘银行股,总股本42亿股,流通盘为22亿股,相较其它全国性商业银行是流通盘是最小的,因盘小历来备受主力资金青睐,股性相当活跃。06年9月-07年9月短短一年间股价即翻6倍,在当时是表现最为活跃的银行股。近期该股底部呈现有量能支撑的三重底结构,主力机构建仓迹象明显。周二在近800多只个股跌停和银行股大面积跌停的背景下,该股跌7.48%,展现良好的抗跌性,周三再度高开高走,于午后强势封上涨停,一举吞没周二长阴,并成功站稳60日线,当前5日线即将金叉60日线呈助攻之势,涨时重势,强者恒强,短线或加速上攻领涨大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夏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