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汽车制造业振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8:33  新浪财经

江淮汽车:汽车制造业振兴在即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政策频出支撑股市,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铁道部:2万亿,交通部:5万亿,国务院:4万亿。国务院提出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史上出现罕见新一轮建设潮,拉动内需、水泥、机械等率先受益。

  石油价格下跌和国家拉动内需巨资投入公路建设等因素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重新起飞和启动中国的消费特别是汽车制造业十分有益。

  江淮汽车(600418)江淮格尔发重卡上市以来增长趋势良好,2007年销售10285辆,同比增长236%。 重卡行业有中长期发展的前景,较好地满足了物流业发展的需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增加为重卡提供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公司该项目的盈利前景乐观。

  江淮汽车(600418)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意大利、日本设立JAC设计中心,自主研发能力强。在实现乘用车项目之后,公司将形成轿客车、轻重卡车、发动机、变速器完整的产品结构与产业链,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江淮汽车(600418)公司多次获得军方采购订单,其军工概念十分正宗。公司在2008年度全军装备车辆订货会上,江淮轻卡、瑞风商务车在通用装备方面均获得订单。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不足3元的军工概念股,当前其比价优势相当明显。

  江淮汽车(600418)上半年各项产品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增长幅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销售各类汽车及汽车底盘同比增长25.46%,此外,上半年出口增长速度达到72%,随着产品销量的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52亿元,同比增长31.63%。销售收入增长速度快于销量增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持续震荡走高,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量价配合较好,现已成功站上30日均线,强势特征明显,后市有望继续上行攻占60日均线,11月6日收盘两市A股破净家数为215家,截止11月14日两市A股破净家数仅剩86家。该股三季度每股净资产为3.24元 ,目前破净价为2.96元,上攻意愿任然充分,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江淮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