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国商:深耕大量林业资源永安林业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8:29  新浪财经

深国商:深耕大量林业资源永安林业第二


  安信证券 付昊

  近两个交易日盘面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拥有林业资源的上市公司景谷林业(600265)、吉林森工(600189)、永安林业(000663)、哈投股份(600864)等相关上市公司连续激情演绎涨停的神话,成为市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显然,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林业板块多只个股连续的涨停极大的壮大的多头气势,使得林业题材成为市场多头的风向标,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我们认为,近年来大举进军林业并已经拥有大量林业资源的深国商(000056),将成为林业板块最大的黑马!有关资料显示,深国商(000056)曾于2004年开始林业产业投资,已经签订合作造林协议面积130万亩,居广东省第3位,公司的目标面积200万亩,截止目前,公司已经种植桉树5万亩,林业种植面积暂居广东省年度造林量前十名之内。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造纸业的重要原材料的桉树是最有经济价值的速生林品种。因此,可以说,深国商(000056)旗下的大量林业资产如同手中的“绿色印钞机”,在国家对林业大加扶持的背景下,该股后市必将克隆林业股龙头品种永安林业连续涨停的走势,并可望取代永安林业成为林业板块最大的黑马!

  利好政策刺激林业题材做多热情不可遏止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虽然本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的“支持林业生态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是当前以景谷林业(600265)、吉林森工(600189)、永安林业(000663)等为代表的林业股飙涨的背后最大推手,但是关于林业改革的政策已经推出不在少数。例如,今年上半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我国将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全力破解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25亿亩集体林地的巨大潜力,解决林业体制机制不顺与生态十分脆弱的突出问题。一轮林业的大整合已是呼之欲出。显然,以景谷林业(600265)、吉林森工(600189)、永安林业(000663)等为代表的林业股飙涨是多项利好政策积累下的集中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相对贫乏,总量严重不足的国家之一。通过以上资料可看出,目前,国家对林业的发展倍加重视,这也为林业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极为广阔的空间。

  此外,据国家林业局统计,近年来中国林业产业持续高速增长,2006年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是2000年的近3倍。浙江、福建、广东等省林业产业总产值都超过千亿元。同时,林产品贸易快速增长,贸易额达470亿美元,是2000年的2.6倍。另外,我国林业产业近年来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产业内涵、产业集聚度、所有制结构三方面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种种迹象表现,林业上市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目前的以景谷林业(600265)、吉林森工(600189)、永安林业(000663)等为代表的林业股飙涨具备基本面的支撑,后市还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因此,我们坚信,近年来大举进军林业并已经拥有大量林业资源的深国商(000056),将成为林业板块最大的黑马!

  深国商大力进军林业产业 即将进入收获期

  深国商(000056)从1983年创建深圳市国际商场起,已经历了二十多个年头,是深圳本地惟一一家零售商业类上市公司,也是零售商业类上市公司中惟一一家同时发行了A、B股的公司,有着“国门第一商”的美誉。二十多年来的经营和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零售业经营管理经验、拥有基础广泛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商业品牌。

  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开始林业产业投资,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广东省北部的翁源县、东部的五华县、兴宁市等地区成立了3家林业基地公司。已经签订合作造林协议面积130万亩,居广东省第3位,其中,深国商的翁源基地完成了870亩黎蒴、8430亩桉树种植;五华基地完成了9000亩桉树种植,目前公司林业种植面积暂居广东省年度造林量10名之内。公司的目标面积200万亩,截止目前,公司已经种植桉树5万亩,林业种植面积暂居广东省年度造林量前十名之内。

  根据深国商(000056)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把林业产业作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稳步推进林业公司各项工作,各基地圆满完成2007年种植任务,同时向江西等省份拓展,加大了山林地的征地力度。公司加强与科研构及林业部门的沟通,完善现代化林业种植管理制度及模式,为集约化、科学化的种植和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由于林业的生长周期4-5年,公司林业项目仍处于投入阶段。截至2007年底,公司已开辟四个基地,计划每年新增种植面积5万亩左右。桉树作为造纸和中高密度纤维板厂的主要原料来源,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走势也不断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深国商(000056)的造林计划得到了国家林业局的肯定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将走规模化和集约化的经营道路,争取林业基地面积达到200万亩以上。此外,作为造纸业的重要原材料的桉树是最有经济价值的速生林品种。因此公司未来林业项目必将成为 “绿色印钞机”。

  应该说,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林业板块多只个股连续的涨停极大的壮大的多头气势,使得林业题材成为市场多头的风向标。因此,在国家对林业大加扶持的背景下,近年来大举进军林业并已经拥有大量林业资源的深国商(000056)后市必将克隆林业股龙头品种永安林业连续涨停的走势,并可望取代永安林业成为林业板块最大的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国商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