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银行:领涨专业户 强势形态助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7:27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领涨专业户强势形态助爆发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在美股及周边市场大跌的背景下,A股受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提振,近日表现明显强于周边,周四大盘再上新台阶,量能显著放大,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预示短线仍将持续反弹。国务院出台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之后,为市场带来希望,那么资金到底从何而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这4万亿元投资是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金融系统贷款和其他来源资金(包括可用的国外资金)的总和,其中配套的商业银行贷款占比较大的份额。随后,央行表态积极落实“国十条”,取消公司贷款新增规模限制,并预计今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超过4万亿元。因为是政府主导投资,大规模放贷所产生经济提振效益和无风险利差将使银行做为主要资金供应方而显著受益。

  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但是中国经济面依然健康已是各方共识。前期银行股下跌主要是受次级贷资产损失所致,通过已披露的信息来看,中国银行业在本轮次贷危机中因涉入不深,损失是相当轻微的,且银行股业绩仍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盈利前景值得期待。与此同时,本月15日即将召开的全球金融峰会中,各国元首将围绕金融问题寻求解决之道,或对银行股构成潜在利好。建议关注北京银行(601169),公司尽享地域优势,是盈利水平名列前茅的地方性商行。技术上该股股性极活,今年以来多次充当领涨龙头,当前股价站上60日线,在银行股中并不多见,周四该股创近期新高展现强势,短线有望加速上攻再度充当反弹先锋。

  北京银行(601169)是目前我国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名列前茅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三季报每股收益高达0.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19%。优越的金融环境是公司所拥有的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北京是总部型的经济结构,服务业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受到出口行业下降的影响有限,不良贷款率也相当处于低水平。通过07年IPO筹集约150亿元资金,目前北京银行的资金十分充裕,为各项业务的扩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上海、天津、西安和深圳都开设了分支机构,今年还将在与杭州设分行,并计划在重庆设立网点,充足的资本与存款支持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业务的拓展也将推动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技术上,该股自上市以来股性一直活跃,第一次下调印花税前,该股于4月22日率先启动并封住涨停,短短三个交易日涨幅达24%;第二次下调印花税时,在9月18日该股同样是率先启动并大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均牢牢封死涨停,而当时该股正面临解禁压力。多次充当龙头显示该股在反弹过种中股性极为活跃,易产生爆发性行情。该股在9月18日率先于大盘见底,强势震荡蓄势近两月并伴随量能堆积,当前突破前期平台并成功站稳60日线,技术形态呈加速状,短线有望爆发,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京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